返回民进首页 | 加入收藏
民主首页 |杂志简介 |杂志征订 |投稿须知 |编读往来 |广告业务 |历年目录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2020年,民进连云港市委会在民主路大华文化交流中心正式成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始终致力成为中共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取得了一定成效。
  按照有场所、有标识、有制度、有组织、有活动、有成效的“六有”标准,本着“资源共享、阵地共建”的原则,不断加强基层协商阵地建设,邀请连云港市著名书法家、市文联副主席李敬伟为议事室题字,打造具有民进特色的协商议事室。议事室明确主要职责、工作制度,协商议事流程完备,并由骨干会员组成了20人的议事团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在考察协商议事室时均给予了充分肯定。
  有事好商量,落实作考量。协商议事室关注商量的过程,更关注商量的效果,在“文明交通提升”议事协商活动中,民进连云港市政协委员,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街道、居民代表齐聚一堂,就市民关心的交通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居民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得到有效改善,并在多种处罚方式上进行了调整,更加人性化,得到群众点赞。
  协商议事室始终注重议题收集渠道的便民化,既要请群众来商量,也要到群众中去商量,在“文明交通提升”议事协商活动前,组织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代表,走上街头、走进小区,与居民谈、与民警谈、与物业谈,通过与各个群体的交流,了解群众心声,讨论改进措施。先让“商量”走到室外,再用室外的“商量”丰富室内的“商量”,这样的讨论方式得到了群众认可,也让讨论氛围更加宽松与和谐。
  未来,连云港民进将继续为民议事,进行充分调研,完善程序制度,让群众积极参与,为“政府更加有力,环境更加优美,国家更加安全,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的社会治理效果贡献力量。
  (2022年7期)

 

  

 

  


      作者:□民进连云港市委会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主》杂志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霄云里7号 邮编:100125
电话:010-64604967 传真:010-64627064 E-mail:minzhuzazh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