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民进首页 | 加入收藏
民主首页 |杂志简介 |杂志征订 |投稿须知 |编读往来 |广告业务 |历年目录

崔月明:把会史研究当作一种使命

  崔月明,民进连云港市委会委员、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连云港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
  多年来凭借执着的精神和坚定的毅力,崔月明捧出一本本特为家乡打造的力作,现已出版16部连云港地方文化研究专著,多次获省市级政府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地方志优秀成果奖,赢得广泛赞誉。因为研究地方文化成绩突出,2010年,他被中共连云港市委、市政府授予“连云港市文化建设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花果山传说》获江苏省民间文艺最高奖——迎春花奖,同年,被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表彰为江苏省首批群众文化“百千万”工程优秀文艺骨干;2019年,担纲主编国家项目《中国民间文学大系·俗语·江苏卷》,受到中国文联表彰;2020年6月,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聘为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编纂出版工作委员会编辑专家组成员等。
  2011年,崔月明作为主要骨干参与编著了连云港民进会史《正道行》。2014年,在民进连云港市委会成立30周年之际,又编纂了《风华正茂》,将连云港民进30年的历史连接起来,记录了连云港民进30年的光辉岁月,为民进事业书写了崭新的华丽篇章。2016年,他又作为编委会成员之一,倾情投入到民进连云港市委会第七届委员会成果汇编《同舟共进》的编辑工作中。目前,他正在领衔编纂《连云港民进志》,将为连云港民进留下一笔更珍贵的财富。
  崔月明说:“民进为我研究历史文化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我要用自己的特长为民进会史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4年,他便站在更高的层面研究民进会史,开始收集、整理全国省级民进组织资料,编纂《中国民主促进会地方志资料汇编》,现在已收集公开和内部出版的全国29个省级民进组织资料,总字数超过150万字,系统、全面地反映了民进地方组织的发展情况,具有一定的史料价值。
  (2022年7期)

  


      作者:□民进连云港市委会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主》杂志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霄云里7号 邮编:100125
电话:010-64604967 传真:010-64627064 E-mail:minzhuzazh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