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安徽

余翔:在服务中尽责 在履职中建功

发布时间:2015-11-11  来源:

放大

缩小

余翔带着所资助的结对女童参观安庆市容市貌

  余翔现任机关组宣科科长,也是连任两届的市政协委员。机关是市委会工作的桥梁和纽带,集组织、协调、服务于一身。安庆民进机关在编的人员有5人,但2013年有2人提前退休,2014年驻会副主委挂职,目前在编在岗的只有2人——余翔和办公室出纳谢明琼,这两年她的工作压力可想而知。但在市委会的正确领导和安排指导下,在机关同事和广大会员的支持配合下,余翔努力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勤勉工作,认真履责,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颁自民进中央、省政协、省民进、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的一本本荣誉证书见证了她的汗水与努力。

  余翔对会务工作倾注了满腔的热情。在领导的垂范与带领下,各项会议、活动的准备、督促与落实,她都尽心尽力,而一颗平实的心与一张热情的笑脸是她时时为广大会员所准备的。会员的情况千差万别,在职的忙工作,退休的忙养生。对于老年会员,她送去问候与慰问,以示组织的尊敬和关心;对于年青骨干成员,她动员参加活动和培训,以示组织的希望与培养。每逢重大节日,总要开展主题活动来凝聚人心,遇有成员生老病死,总会及时慰问……余翔说:“机关就是为广大会员服务的,会员的政党意识与组织观念也需要专职干部去唤醒与加强。”为此,她待人诚恳,作风务实,努力在交流中提升素质、在工作中引导发展。

  余翔积极参与政协、统战部与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在2013年度市“政协好新闻”评选活动中荣获三等奖,完成了市政协2013、2014年两个年度协商民主课题的主报告撰写工作,执笔的4万多字的安庆文史、民进会史文稿先后入选市政协《安庆文史资料第三十二、三辑》;参与了市委统战部《党外人士风采录》的撰稿与编辑工作;积极参加并组织会员参加民进中央“70年情缘”、“口述会史”征文和省民进“中国梦·民进情”主题摄影比赛等各项活动,编印了《安庆民进30年爱心助教活动纪实》专题画册。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