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浙江

徐博侯:为民进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15-11-12  来源:

放大

缩小

徐博侯

  徐博侯,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年3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曾任民进浙江省第六、七、八届副主委;政协浙江省第六届、七届委员,第八、十届常委;第九届浙江省人大常委。入会27年,徐博侯从一个普通的高校教师成长为党派的中坚骨干,并成为了省级组织领导。特别是在担任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期间,他兢兢业业,无私付出,为民进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一、以坚定的政治信念,指引自己履行好党派成员的各项职能。马叙伦先生留下了“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徐博侯在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中始终坚持着跟党走的政治信念,牢记民进“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理念,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和省级组织领导。他坚持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把握能力,并在坚持树立大局意识,关心全局工作等方面做作出表率,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打下了基础。在省人大和省政协任职期间,他积极参政议政,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参与多项提案议案,曾对高铁(磁悬浮)热和光伏电池热等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

  二、以持续的责任感,推动民进全省组织建设工作的不断发展。

  1、加强联系,深入调研,指导各地方组织开展工作。在担任省委会副主委分管组织工作期间,徐博侯坚持每年走访联系地方组织,与各地统战部、各市委会班子成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尽力对地方的组织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在忙碌的本职工作之外,他尽可能抽出时间开展走访联系,深入各地调研基层组织工作,力求及时掌握较为全面的基础情况,先后赴温州、台州、衢州等十个地市走访基层组织,了解他们自身建设和履职的情况,有一次一天半时间内跑了三个市委会,晚上十点半还在风雨中赶路。他积极参加市级组织换届大会和周年庆祝大会以及地方上基层组织的生活、联谊活动、社会服务等各类活动,坚持与基层会员认真座谈,详细了解他们工作、学习、生活的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多年的党派工作使他认识到,要把党派工作做好,必须在组织建设这个平台上下功夫,把基层组织的建设做好,才能不断增强组织的向心力和吸引力,而他自己也是这么坚持做的。

  2、认真研究、推动并支持省直工委的成立和发展。在指导各市级组织开展工作的同时,徐博侯对如何更好地推动省直基层组织工作开展也进行了认真的研究。他曾带队赴民进江苏省委会考察取经,了解江苏省直工委的工作机制和有益经验,研讨了所面临的问题,同时横向比较了浙江省其他民主党派省直工委有关机制和制度建设特点。在充分听取各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最后促成了《民进浙江省省直工委工作条例》的制定,明确了省直工委的定位、职能和运行机制。2010年,民进浙江省直工委正式成立,徐博侯被任命为首届省直工委主任。在之后的工作中,他也对省直基层组织的建设工作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进一步推动了各项会议、入会审批、活动开展、基层组织考核制度的完善和落实,也为如今省直工委和省直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