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北京

黄海明:辛勤耕耘 开拓进取 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5-11-12  来源:

放大

缩小

黄海明

  黄海明,男,1966年6月出生,1987年7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中文系,曾任北京市怀柔区第一中学教师、教务处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工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怀柔区喇叭沟门中学校长,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红螺寺中学党总支书记,现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红螺寺中学校长。

  一、爱岗敬业,坚持操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从事教育事业28年,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始终把爱岗敬业作为自己的事业准则,愿意把自己的一切贡献给怀柔的教育事业,放弃了两次在别人看来是绝好的“跳槽”机会,也放弃了两次调入市里名校的机会,一直坚守在郊区的教育岗位上。

  做班主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用自己的爱心、诚心去感化学生,用自己的饱满热情去感染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用爱心拔正了学生的心灵航向。

  从事教学工作,认真研究大纲、教材,认真备课、讲课,认真学习教学理论,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用广博的知识吸引学生,用幽默的语言打动学生,用缜密的思维引导学生,用机智的应变征服学生。

  曾被评为“北京市中学市级中青年骨干教师”,多次获得普教系统“爱业敬业,夺标立功”竞赛标兵、教学工作先进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精诚优秀教师奖”等荣誉称号。

  二、认真学习,坚定立场,提高政治素质水平

  作为党组织书记与校长,具备坚定的政治立场,过硬的政治素质。工作中能够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担当精神、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尤其是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方面,起到表率作用。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