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上海

张学龙: 积极建言献策 倾心双岗建功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张学龙课余指导学生

  近几年来,张学龙同志作为民进上理工主委,认真履行职责,十分注重基层委员会建设,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所领导的委员会2014年被民进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他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倾心铸就双岗建功,取得了明显成绩。

  一、认真履行主委职责

  在结合委员会开展的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中,坚持带头认真学习,每次都能在自学的基础上提供出近万字的学习笔记或学习参考资料。积极参加中共和民进上海市委会组织的培训,注重过程参与和学习效果,先后被推选作为主旨发言或代表班级整体交流发言等,深刻总结体会与成效。

  结合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基层支部活动等经常性不定期以示例加强会史教育。在全市率先主持收集、整理、编写基层委员会会史,亲自挂帅带领由新会员参加会史编写小组,结合走访老会员,座谈了解老教授,目睹现实的、身边的双岗建功、教书育人事迹,组织撰写了《岗位建功立业事迹汇编》以及口述会史等典型案例选编,激发新、老会员。

  他带头做到主动热忱并以良好的品格和较高的声誉影响人,努力把优秀分子吸引入会。近两年吸纳博士学历、高级职称累计分别达到新会员总数的83%和50%。另外着力加强后备人才培养,近两年先后有4位年轻骨干做后备培养,参加民进上海市委会和学校党委举办的学习班等16人次。

  他带领班子成员建立并坚持活动制度、学习制度和联系制度,活动形式多样(学习、走访、交流、参观),方法灵活(集中、QQ、微信群等),内容丰富(时事政治、会章会史、先进典型等)。他与7名主委班子成员分工联系支部、委员会秘书及9名支部委员联系会员,新、老年会员的定期联系均落实到人。同时关心会员,诸如困难慰问、生病问候和生日祝贺等,还主动帮助老会员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有关居住环境的困扰。

  由于工作落到实处,确实显示了凝心聚力的作用效果。例如,在得知玉树地震民进中央和市委的号召带头捐款的消息时,他连夜仅通过电话联系,大家便积极响应,会员们立即行动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第二天捐款额达到基层组织最高。他还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市委会和学校开展的诸如对社区街道、理工附属中小学等各项社会服务和助学支教活动等,在服务社会和服务学校的发展中也起到了激发正能量的作用效果。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