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福建

张锦川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11-19  来源:

放大

缩小

  张锦川1982年7月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毕业,分配到高校工作,一直从事本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工作兢兢业业,勤奋努力,从助教直至教授职称;先后担任教研室主任、系主任、专业主任等职务,工作在教学与管理的第一线。1996年5月加入民进,承蒙中共泉州市委领导和党派各届老主委们的关怀和厚爱,2006年张锦川被推选为民进泉州市委会第四届主委,2011年11月当选连任民进泉州市委第五届主委。

  一、思想政治方面

  积极参加与组织各项活动,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中共十七大、十八大精神,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自己,并带领领导班子全面提高素质,将思想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2010年7月,参加民进福建省委在福州、上海两地举办的“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期一周的专题研讨班,学习了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及方针、政策,中国特色政党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内容;并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民进中央一大旧址,受到了系统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2010年9月,张锦川又被民进省委选派参加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民进全国骨干会员培训班”进修学习,听取学习了有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专题报告,聆听了民进中央严隽琪主席的亲切教诲,还参观了民进会史展览馆,感受与体会了民进光荣辉煌的历史。

  遵照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的要求,积极有效地投入到“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成立并担任“政治交接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对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系统安排。2007年9月,参加民进省委召开的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座谈会,代表民进泉州市委会作了系统精确的发言。

  在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中,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的要求,全面部署,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出席各级领导召开组织的会议、活动,进一步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起到了先学、示范的作用。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