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新闻

民进云南省委会九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2024-03-28 来源:民进云南省委会

  3月24日,民进云南省委会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了第九届常务委员会第八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云南省委会主委李玛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杨桂红、熊梅、李孝轩、王键、金振辉、钱声帮,秘书长马孟杰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省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李玛琳传达了民进十五届六次中常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李孝轩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介绍了云南民进会员中的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金振辉报告了民进云南省委会2023年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李玛琳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于云南民进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全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会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各项工作。

  李玛琳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聚焦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参政履职,广泛凝心聚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以重大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首要任务,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优良传统教育,推进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稳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省委会常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不是常委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各州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部分会员代表、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作者:王云龙 张海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