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主办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文版 繁体版
首页 >> 民进专题 >> 2012年专题 >> 2012年两会专题 >> 民进代表、委员风采
站内搜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叶青呼吁支持个人合作建房 称可使房价便宜40%以上

  

  十一届全国“两会”即将闭幕,日前,已在北京再度掀起个人合作建房热潮的“中国个人合作建房破冰第一人”赵智强,约见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导叶青。身为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的叶青以呼吁公车改革的“叶氏车改”被中国网友称为“最具个性官员”,其在2012两会上提出的“取消领导干部直接报销权”、“取消机场建设费”等提案均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赵智强向叶青代表提交了《关于支持个人合作建房,保障“夹心层”住房权益的建议》提案,叶青表示,将牵头联合30位全国人大代表向两会正式递交议案。

  实际上,叶青已是第二次向个人合作建房伸出援手,也是第二次牵头联合30位全国人大代表向两会正式递交呼吁支持个人合作建房的议案。2006年底,赵智强在温州的个人合作建房项目成功拿地后,2007年3月两会期间,赵智强和苏州俞伟、武汉连巨生一起到北京会合北京的孟宪生律师向两会提议案,因为该话题在当时还“比较敏感”,在屡次提案无果的情况下,赵智强不得已在博客上写了一篇博文《人大代表,您在哪里》,呼吁人大代表伸出援手向两会提议案支持个人合作建房。叶青代表在认真看了赵智强的博文后,认为合作建房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于是主动联系了赵智强,向其无私地伸出了援助之手,而呼吁支持个人合作建房的建议也成为2007年两会的正式议案。对此,赵智强是感慨万千。

  叶青代表在其博客上表示:“有人觉得,单位自建房跟个人集资建房没什么差别,实则不然。个人集资建房的跑政策,是建立在人人可以参与、人人平等的基础上的;单位自建房虽然也算是合作建房,却是建立在特殊单位的基础上。”

  会见时,赵智强向叶青代表通报了温州合作建房的成功模式及北京合作建房的最新进展情况。当听到赵智强介绍说,北京个人合作建房现在已有1500多人在网上报名,最多的一天网上报名就达488人时,叶代表由衷地表示高兴和欣慰。

  

  

  

                              (责任编辑:吴宏英)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