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5-06-04  来源:

放大

缩小

  俞正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需要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以及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是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不断开创党的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俞正声说,学习贯彻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首先要把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既要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也要包容、鼓励在此基础上的不同认识和意见。坚持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和谐政党关系。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要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认真把握特点规律、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把他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他们的智慧和才能。加强基层、特别是县级统战工作,重点做好民族、宗教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作。各级党委和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做统战工作,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担负起开展统战工作的重要职责。各级统战部门要积极履行贯彻落实会议和《条例》精神的主体责任,各级统战干部要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努力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作了说明,要求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中组部、北京市、天津市、湖北省、湖南省、清华大学的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部分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党委,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有关人民团体,中央管理的部分企业、金融机构和高校党组(党委),以及军队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