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报道

连云港市委会举办“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民进连云港市委会

放大

缩小

7月14日下午,连云港市委会举办“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图为报告会现场。

  7月14日下午,由民进连云港市委会主办、民进文化馆支部承办的“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在市博物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民进连云港市委会主委舒小平致辞。民进江苏省委会宣传处处长沈钢、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振东等领导出席活动。

  7名会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连云港民进人双岗建功、奋发进取的鲜活事迹。近百名会员聆听学习。七名宣讲人,七个故事,呈现不同的精彩,却带来同样的感动。来自墟沟小学联合支部的青年教师乔金石带领大家共同追忆连云港民进的创始人杨铸九主委,深情讲述《永远鲜活的“口碑”》;来自外国语学校支部的张蓓老师讲述了甘黎明主委与民进的情缘故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海州区教育局联合支部委员、市少年宫副主任邱彦鸿带来宣讲《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倾情讲述她的教育情怀与梦想;海州支部主任、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连云港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崔月明以“我的乡土文化情结”为题,讲述一份民进人对文化的执着探寻与追求;第十一届省人大代表、连云区经发局副局长解妍秋讲述她在环保岗位上的酸甜苦辣和守护一方蓝天碧水的决心;连云港师专一附小教科室主任、省特级教师郭有吉带来宣讲《一路走来,我在执着追寻》,他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敬畏,对参政议政工作的付出与成绩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最美乡村教师”陈金环更是用质朴而激扬的语句表达了一名民进人的心声:“我知道自己并不优秀,但我要求自己坚持努力,因为我是一名教师,因为我是一名民进会员!”

  本次宣讲是市委会迎接民进成立70周年,“讲会史、话传统、学先进、迎会庆”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市委会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优秀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彰显了民进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民进连云港市委会接下来将继续培养和树立先进典型,及时宣传学习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会员,用身边先进激励和鼓舞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岗位、热心会务活动,以“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姿态迎接民进70岁生日的到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