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报道

福建省委会“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在漳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5-08-06  来源:民进漳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7月17日,民进福建省委会“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报告会第六站在漳州举行。图为报告会现场。

  7月17日,民进福建省委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报告会第六站在中共漳州市委党校举行。民进中央委员、民进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家建,民进福建省委会秘书长林全金,中共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黄河,民进漳州市委会主委郭志荣出席报告会。

  民进漳州市委会的对口联系单位漳州市住建局、漳州市文广新局、漳州市教育局有关领导以及《人民政协报》、《团结报》记者到会指导。民进福建省委会宣传处处长、学习实践办副主任陈玲,各市委会学习实践办领导,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民主党派新成员暑期培训班的学员以及漳州民进骨干会员共16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民进漳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郭伯龄主持

  受中共漳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洪仕建的委托,曾黄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统一战线有针对性地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主题突出,形式多样,作用明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广大统战成员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共同的行为准则和价值追求,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持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希望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在深化学习、巩固成果、典型激励和服务大局上下功夫,为助推漳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家建在报告会上指出,巡回宣讲报告会自5月8日在南平启动以来,先后在厦门、泉州、福州和三明成功举行,会员反响热烈,民进中央、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对此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近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对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做出了重大部署,对民主党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省民进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办好宣讲报告会作为重要抓手,注重在基层组织和会员中培养和树立先进典型,及时发现、宣传学习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会员、先进集体,多种形式开展“双岗建功”宣讲活动,不断提高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要把学习身边的先进与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民进社会服务主题年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福建民进成立30周年结合起来,与双岗建功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更好地凝聚民进会员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民进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在报告会现场,南平民进会员叶玉洪宣讲了原民进南平市委会副主委、建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继军兢兢业业为民办实事,执着民生写华章,用生命之绿装点了江山,最后因公积劳成疾献出了年仅42岁生命的感人事迹。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民进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翁国星宣讲了自身放弃国外优厚的工作待遇回国从医,33年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救死扶伤的先进事迹。民进福州长乐总支陈永河宣讲了总支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建箴言,献良策,创先争优,心系百姓,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为民进长乐总支画上一道美丽风景线的事迹。民进漳州市实验小学支部黄慧敏宣讲了支部带领全体会员积极开展“爱心进社区,帮扶困难家庭”、“送教下乡”活动,把爱的阳光洒播到教育的各个角落的事迹。四位宣讲人以朴实言语、真挚情感、感人事迹,展示了当代民进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精神风貌。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