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报道

湖南省委会“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在省直举行

发布时间:2015-08-06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会宣传联络处

放大

缩小

近日,“我身边的先进”主题宣讲和 “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在省直举行。图为“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图片展”。

  2015年,为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宣传湖南民进的优秀会员,用优秀会员的感人事迹教育和引导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民进湖南省委会在全省举办“我身边的先进”主题宣讲活动和“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图片展”。

  近日,“我身边的先进”主题宣讲和 “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在省直举行。宣讲团由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谢勇带队,成员包括:残疾人摄影家杨力田,民进长沙市芙蓉区工委主委张璎,株洲县招商局局长陈代陆。宣讲会由民进湖南省委会正厅级巡视员、副主委、汤泽培主持。

  三位宣讲团成员分别作了《逆风而行,播种阳光》、《忠诚点亮信念,实干润泽人生》、《为民履职尽责是我最大的荣耀》的宣讲,他们介绍了自己的在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分享了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体验。

  谢勇在总结讲话中对三位优秀的民进会员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天三位“我身边的先进”用自己亲历亲为的事迹向我们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这种“同”在于“道相同”;而此处之“道”又有三层意蕴:一是以“道义”为质。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之间的道义之交,其利断金。二是以“道路”为体。经过改革开放前三十年的艰难曲折,又经过改革开放后三十多年的实践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逐步成形,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共同怀抱的道义正沿着正确的道路一步步走向理想的彼岸。三是以“道理”为用。习总书记一再强调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就是要强调道理对道义的释理聚力作用,以及道理对道路的明示定向作用。谢勇主委鼓励参会的同志: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的春天就在眼前,所以湖南民进全会一定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除了怀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义理想,还要在实际工作中、多党合作实践过程中更加主动地领悟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理,坚定信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踏实。

  民进湖南省委会省直各基层组织委员及部分骨干会员、民进湖南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活动。

作者:特约通讯员 张媛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