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安徽

胡桂友:丹桂成实向秋荣

——记民进会员、安庆教苑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桂友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民进安庆市委会‍

放大

缩小

胡桂友和民进会员一道实地考察安徽宇宝电器生产车间

  胡桂友是个较为沉静内敛的人,她从不因自己的成功喜形于色而止步不前,她深知要适应形势驾驭市场变革,必须依靠管理,练好内功,壮大自己。那时,学习成为胡桂友的主攻课题。女性的善良、柔韧的特点,非常有利于实施“刚柔并济”的管理模式,这将更有效地促进企业和谐持续发展。胡桂友找到自己的管理模式。

  人们常说,思路决定出路。培养人才和诚信经营可以说是胡桂友经营企业的两大理念。她大力培养的人才,用待遇留人,用感情留人,也用环境、用事业留人。平日胡桂友更多的注重信誉积累,这个信誉包括与商户,与代理商,与合作伙伴,甚至于竞争对手之间。胡桂友永远不会忘记在最困难的时候,是他们伸出援手,从各个方面给予支持,帮助自己渡过危机,诚信经营,拼搏立业,企业才得以生存和发展。从2006年起,在民营企业逐步走向规范化的形势下,胡桂友大胆的拓宽思路,以诚信、理解为基础,走强强联手的道路,同时对公司进行了战略调整,进行多元化发展,在从事商贸流通业的基础上,向棉花加工、金融投资等领域进行拓展。

  人生在不同的阶段,使命感和责任感是不尽相同的。创业之初,胡桂友考虑更多的是发家致富,但随着企业发展,思考更多的是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负责人和投资人,胡桂友更希望扶持一些有资质的、有潜力的的年轻人,给他们创造条件和机会,给他们铺好路、搭好桥,在资金、平台、管理各方面给予他们必要的支持,让那些有闯劲拼劲的营销人才有一个发展的平台,成就他们的未来,也发展好自己的事业。

  此外,胡桂友通过担任市人大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委员、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市糖酒食品商会副会长,利用一些社会兼职,市区级人大代表和民进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以此充分关注社会,建言献策,提出关于经济、农业、教育等方面问题提议案。胡桂友和教育还有着深厚的情感,公司的名称也与教育有着一定的渊源。所以多年来,胡桂友对教育事业是情有独钟,心系教育发展,情牵贫困学子,多次组织和参加捐资助学活动,在大观区的海口镇、十里铺乡,在迎江区的长风乡等多所乡镇学校,她为困难学校和贫困儿童慷慨解囊,担任了贫困儿童的“民进爱心妈妈”,她还多次安庆市首家脑瘫儿童活动中心——“沐阳之家”捐款。因此,她的企业以及个人分别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安徽省巾帼文明岗、安徽省民进社会服务先进个人、迎江区优秀建设者,企业在各大银行都获得AAA信用等级。殊荣记载着事业的辉煌,荣誉展示着人生的亮丽,胡桂友在成功的道路上一路前行。

  “莫羡三春桃与李,桂花成实向秋荣。”胡桂友的人生经历也如这桂香一般,耐住了春天的浮华,接受了夏日的考验,平凡无奇,悄然绽放,初闻平静恬淡,细品丝缕不绝……一种如桂花一样朴素平淡,宠辱不惊的人生境界和处世态度也在胡桂友的言辞之间不经意流露,人生路上,创业路上,她始终以一种淡定的姿态保持“原色、原味、原香”。

  

作者:安民宣     责任编辑:赵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