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安徽

宋春:平凡中尽职 双岗中建功

平凡中尽职 双岗中建功 ——记2014年度安徽省民进基层组织先进负责人宋春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民进安庆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14年 9月21日,安庆民进举行了“忆助教、迎国庆、谈幸福”双节庆祝大会。宋春在会上作了以“拯救人生幸福”为题的专题讲座。

  宋春系安徽国誉律师事务所行政主管,1970年3月出生,1991年9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会计师职称。2010年12月加入民进组织,2012年6月担任迎江综合支部主委。两年来,迎江综合支部在市委会基层组织年度考核中都名列前茅;2014年度,宋春获评安徽省民进基层组织先进负责人。为促进支部均衡发展,2014年6月,市委会将迎江综合支部与小教迎江支部撤并为迎江第一综合支部、迎江第二综合支部。撤并之后,两个支部的工作你追我赶,在2014年度的支部考评工作中,双双进入了前五名。2015年度迎江综合一支部获评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

  宋春于2010年加入民进,2012年当选为民进安庆迎江综合支部主任。按照“履职尽责、双岗建功”的要求,她积极进取、爱岗敬业,在学习中提升认知,在工作中发展自我;通过服务社会、参政议政等履职行为,提升社会责任感,表达爱国情、报国心;在她身上,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双岗建功达到了和谐的统一。

  从加入民进以来,宋春就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坚持参加各类学习活动,从不放弃提升自我政治修养的学习机会,先后参加了民进安庆市委会组织的会章会史学习班、安庆市党外干部示范班、民进市委会组织的基层支部主任学习班、安庆市迎江区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和省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等系列学习活动。尤其是一个月脱产学习的党外干部示范班,她系统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提示了社会主义理论素养,对我国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和信仰,保持持久的工作激情,在本职工作岗位及党派工作中充满热情,积极投身、无私奉献。

  宋春在市国誉律师事务所从事专职行政管理工作,作为律师事务所行政主管,除了承担着律所日常事务性工作,还同时承担着律所对外事务联络、律师业务风险管理、劳动人事管理等职责。加入律师事务所以来,她立足本职,勤奋工作,积极进取,她出色地工作,获得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得到了律所领导和合伙人的信任,赢得了省司法厅管理处领导的高度赞誉,每年都被评为律所优秀员工。2013年度,全省优秀律师事务所评选中,国誉律师事务所以规范化的管理和快速发展的业绩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2009年-2013年度全省优秀律师事务所,这份荣誉也包含着她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不懈的努力和付出的汗水。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