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安徽

王志平:支部工作以身作则 本职岗位勤恳敬业

——记2014年度安徽省民进基层组织先进负责人王志平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民进安庆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15年7月1日,王志平参加中共小教大观支部活动,向沐阳之家捐赠了五千元用于孩子们的康复训练

  作为一名民进“爱心妈妈”, 她认为奉献爱心,关注弱势群体,服务社会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2012年,支部资助一名家境贫困生王茹君,每逢节假日,她带领家人、会员或本班学生前往王茹君家,送去现金、衣物、食品、课外书籍和学习用品,激励她好好学习,并鼓励本班学生写信帮助她解决学习上的困惑。身处名校,周围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家境富裕的学生,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培养他们的爱心,成了她工作中重要内容。安庆民进市委在岳西和枞阳两县有扶贫学校,由于该两所学校课外书籍匮乏,她组织老师动员学生开展捐书活动,共捐书籍1400多册,她还组织本校优秀的教师开展送教活动,为贫困学校送去先进的教学理念,送去新鲜的活力和爱心。我会会员潘金云创办了一所脑瘫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沐阳之家”,这是一群特殊的需要社会关爱和帮助的孩子们。假期,她组织心理辅导老师为沐阳之家的孩子进行心理疏导教育;组织本班学生到沐阳之家义演,安排会员给孩子们化妆,让这些折翅的孩子和他们开展互动表演;组织支部会员为他们捐送食物(水果、牛奶、大米);与校领导协商,将学校开展校园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6500多元,全部捐献给沐阳之家;她还与会员一起联系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为沐阳之家的孩子捐款达一万多元。失独家庭的老人同样需要社会的关爱,“每逢佳节倍思亲”,节日之际,她组织会员和学生为区内失独老人送温暖、开展联欢会。

  在工作中,她勤恳敬业,虚心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对自己所任教的语文学科有着很强的驾驭能力。教学中注意分析学生的特点,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积极营造一种平等和谐、活跃有序的课堂氛围,力求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有所收获。她十分注重自身学识水平与教学水平的提高,积极撰写教育教学方面的论文,不断提高着自身教学能力、素养。身为备课组长,她参加各级各类学习培训,并为全校老师做二次培训和专题讲座。在常规教研活动中,狠抓组风建设,落实教学常规,开展形式新颖、实效性强的教学研讨活动,在组内进行集体备课、说课、评课、同课异构、教学反思与交流、案例分析、问题会诊等活动。做好组内教师传帮带工作,帮助新教师提高教育教学工作。多次为省国培班学生开设示范课。作为班主任,她关心学生就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促膝谈心,及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并在班内积极开展“理想教育”、“感恩教育”、“养成教育”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动。经常与任课老师取得联系,了解学生的特长、爱好,课堂纪律,学习态度,情感等。利用校信通和家长互动,共同商量教育孩子的最佳办法,实现双管双教。20年来,她所教班级班风良好,凝聚力强,基本上每个学期都获得了学校的文明班级奖,在学校组织的各类比赛和文艺汇演中,都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因此王志平被评为“安庆市大观区优秀班主任”称号。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