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山西

苏建东:如何将基层支部打造成民进之家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民进临汾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作为一名民进基层支部主委,我经常同支部成员交谈,了解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交谈中,我得出了两个结论。一是他们自参加民进会已来,幸福指数有了显著提高,因为活动多了,生活丰富了,这种改变让入会的会员变得快乐和幸福了。二是参加民进有了组织,有了一种归属感,再填工作简历时,身份由群众变成了民进,完成了由一个自然人向社会人的转变,这个过程的转变让会员有了一种家的感觉。因而,将基层支部打造成民进之家,让会员拥有快乐和幸福感是我的理想和追求。

  我是从2010年担任民进霍州二中支部主委的。五年来,霍州二中支部获得了许多荣誉,2010至2014年连续五年获得民进临汾市委先进支部称号。我个人也连续五年获得优秀支部主委,得到了民进临汾市委的表彰。支部有会员18人,其中教师14名,其他社会工作者4人,是一个以教师为主体的团队,为此我从三个方面打造民进霍州二中支部。

  第一、与霍州小星星教育培训机构合作,扩大民进组织的影响力。

  六月,在霍州宾馆,我们合作举办了千里行父母规大型公益演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九月,我们将再次举办送温暖到霍州特殊学校。总之,利用社会资源,让民进组织融入到社会中去。

  第二、幸福游学,打造积极基层支部。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组队出去游学的条件成熟了。今年五月份,我组织部分民进会员参观了西安服装技术学院、陕西旅游烹饪学院并且游览了华山。会员们兴致高昂,收获了知识的同时,得到了快乐,增强了会员的凝聚力。

  第二、每年的母亲节或父亲节,支部组织会员开座谈会,分享亲子经验,交流如何培养孩子。

  李秀玲老师的孩子考上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李超平老师的孩子考上了武汉大学,安先富老师的孩子考上了海南大学,翟春秀的孩子考上了中国矿业大学等等,许多会员的孩子都很优秀,把这些资源整合起来,不仅可以使其他会员受益,也可以服务社会。

  第四、严把入会关,要为组织的发展负责。

  民进会员主要以从事教育出版医疗卫生的人员为主,在把握主原则的前提下,增加其他身份的成员。在考核时,多谈话,了解其思想,杜绝把反社会的人员引进到政治来。

  总之,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问题,从积极的一面去想,从成功的一面去想,积极采取行动,努力去做 。让我们的会员体验到家的温暖,把我们的二中支部打造成温暖的民进之家。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