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山西

韩德宏:倾情民进事业 努力开创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民进临汾市委会

放大

缩小

  韩德宏,1991年7月参加工作,2008年12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 现为民进临汾市委会市直综合支部副主任兼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入会多年来,在参与民进的各类培训、学习、以及丰富的活动中,我接触了许多德高望重的领导、会员、教育界和文化界和其它行业的知名人士。他们为人正直,做事严谨;知识渊博,见解超拔;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他们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超然物外的人生态度深深地打动了我,影响了我。在民进这个大家庭里学知识、学做人;学民进人的敬业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学与人为善、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学坚持真理、刚正不阿的高尚情操。是民进这个大家庭让我一步步走向成熟。

  一、强化自身学习,提高政治素质

  入会多年来,作为普通会员,我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认真学习民进会议精神和新会章,学习中共全会精神、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来武装头脑、鼓舞信心、凝聚力量。用学到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高了政治敏感性,较好地打牢了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政治把握力得到了很大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二、履行职责权利,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充分发挥自身特长,把参政议政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调动大家积极主动地开展调查研究,提案撰写工作。主持、参与撰写的《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旅游一卡通的建议》、《关于加强和完善我市水库管理工作的建议》、《关于落实水库管理人员工资待遇的建议》、《关于足额拨付病险水库加固工程配套资金的建议》等提案深受好评。特别提出的《关于尽快拆迁临汾市鼓楼北加油站的建议》,引起了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为改善和促进城市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建议。2013年本人获得“山西民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个人”称号

作者:韩德宏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