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山西

韩德宏:倾情民进事业 努力开创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民进临汾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三、发挥自身优势,搞好社会服务

  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会员参与一系列公益活动。服务社会,提高民进组织的影响力。自入会以来至今,每年都积极参加“5.12”地震知识宣传活动;参加解放东路制药厂举行企业法制讲座;组织支部会员到洪洞在建三个旅游景点进行调研;积极参与民进市委组织到右玉学习;参与乡宁县台头镇东庄村扶贫;给永和县希望小学捐款捐物;参加市政协组织到到浮山、永和和隰县进行农村文化调研;联系并组织到涝河和巨河水库调研等一系列活动。

  2013年纪念民进山西省委成立三十周年获得“优秀会员”称号;

  四、立足本职岗位,树立民进形象

  要想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只有在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才能更好地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此我时刻提醒自己,别忘了我是一名民进会员。在单位,我代表着民进的形象,一定要给民进争光。做为临汾市水文局的水情科长,我立足做好自己的工作,充当防汛抗旱的耳目,及时了解和掌握水情数据,完整无误的向有关部门发布信息,为临汾市防汛抗旱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0年获得“热心会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1年、2013年获得“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4年获得“会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五、搞好会内活动,构建和谐集体

  自从担任市直综合支部组织委员和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以来,利用空余时间定期组织会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会务活动,及时传达上级的工作任务与精神。

  一是在争创“有活力、有影响、有作为”的“三有”支部活动中,建章立制,强化管理,真正做到“三有”;制订会费使用管理办法,做到了会费支付严格审批,合理使用;建立完善档案管理制度,对近5年纸介资料进行分类归档,并首次建立了电子档案。

  二是组织活动,增进交流。针对支部会员较多,层次不齐,行业不一的特点,他积极组织开展联谊会、演讲赛、KTV比赛等活动,并多次组织会员实地参观考察,为促使大家彼此了解,相互沟通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方便,从而也大大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是学习交流,互助共促。发挥会员各自行业的优势,主动与其所在单位开展“互帮互助,共同促进”的交流与学习,有效地提升了支部管理协作水平。

  七年来,我在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参与市委和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无论是民进迎春茶话会、联谊会,还是民进临汾市第三次代表大会,我都主动要求,积极参与,尽力协助完成。2014年被评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人的一生有许多选择,但最让我无悔的是,我选择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我与民进共成长,我为民进添光彩。

作者:韩德宏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