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山西

巩磊:一路走来一路歌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民进临汾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加入民进组织是我多年的夙愿,7年前,我终于梦想成真,成了一名光荣的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

  民进就像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让我感到了无尽的温暖。是民进为我提供了一个大舞台,让我这七年充实而快乐。

  七年来,我收获了一顶顶佳冠、一项项殊荣,多次受到区委、市委、省委的表彰,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但同时也为我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只有努力工作,更好地回报社会,才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一是以理论学习为引领,规范支部工作

  我认为,加入民进组织是我一生的幸事,使我找到了自己第二个家,了解、融入并让这个家温馨而充满活力是我应完成的使命。自2008年12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以来,我认真学习,积极进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短时间内就融入了集体生活,并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组织的信任和同事的称赞,走上了基层支部主委的岗位。在工作中,我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承优良传统,发挥特色优势,坚持民进中央“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不定期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做了大量的笔记和心得体会,增进了支部会员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行动上同心同行、目标上同心同向的政治共识;积极参加民进区委、市委、省委组织的专题研讨会和培训辅导班,提高自己政治修养和觉悟;坚持民进中央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添加正能量。同时,我加强支部规范管理,积极探索基层组织和支部会员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借鉴解放路小学支部的先进经验,积极倡导并严格执行支部“五个一”活动制度和会员“五个一”活动制度,其中支部“五个一”包括每月召开一次支部会员会议,至少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安排一次学习辅导活动,与友好支部联合开展一次交流活动,组织一次送温暖活动;会员“五个一”包括读一本教育教学理论书籍,讲好一节示范课,写一篇优秀教育教学论文或经验文章,提一条合理化建议,结对帮扶一名青年教师。这项制度的全面落实,促进了支部达标创优,逐步实现了支部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二是以本职工作为依托,致力双岗建功

  我认为,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开辟一块新天地,造富一方百姓,是自己应尽的职责。1993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经过多年辛勤付出,我开办了自己的企业,促进了就业,带动了经济。加入民进后,我不仅对自己提高了要求,也对企业管理提高了标准,我认为民进人的企业要与众不同,坚决不能做“无良”企业,要有良好的形象,要能更多的造福社会。为此,我致力加强企业环保工作,引进了一套集仓储、运输和发运新型模式,树立了煤企节能减排的良好形象。让我始料未及的是,好形象也带来了好效益,北京、湖北、上海、山东等地的资金源源不断地被吸引了过来,为晋煤外运打开了新的思路和模式。可以说,我的企业能走到今天,离不了民进的影响和促进,我将把双岗建功作为工作理念发扬广大,更好地为社会谋福祉,为民进树形象。

  三是以民进活动为载体,积极帮困济贫

  我认为,能通过适当的方式把自己的成功和喜悦与需要帮助的人一起分享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也是一个民进会员应尽的社会责任。为此,除了在支部里宣扬“奉献自己快乐别人”的公益理念外,我还积极参加区委、市委组织的社会服务活动,尤其是针对贫困地区的教育均衡发展做出了一定的努力。2014年6月,在市民进开展的“同心·手拉手献爱心活动”中,我为永和县桑壁中心小学捐献衣物25件、图书100余册,并自费购买价值2000余元的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还为一名特困生捐助了500元助学金。同年8月,在民进尧都区委解放路小学支部组织的捐衣捐书活动中捐款1000元。2014年10月,在区委组织的捐物献爱心活动,捐献衣物50件、图书100余册。今年初,在市民进组织的“书香彩虹”行动中,我又发动支部会员捐献图书110本。几年来,我先后参与了“5.12”地震知识宣传、企业知识法制讲座,科技下乡扶贫、农村文化和教育调研,汶川、玉树地震灾区和贫困山区学校募捐等一系列活动,力所能及的奉献了一份爱心。

  同时,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我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建言献策,每年都围绕社会热点问题撰写多篇提案和社情民意,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个人”。做为尧都区法院的陪审员,我始终不忘民进会员身份,兢兢业业,大公无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执法,秉公办案,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树立了民进会员立会为公、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多年来,我就是这样,从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时刻不忘为民进增光添彩。每次收到会市委编印的《临汾民进之声》后,我都专门开车送发,争取支部会员都能在第一时间拿到刊物。在一些其它的社交场合,我也总是适时向大家赠阅会刊,扩大对民进的宣传力度。多年来,我从来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入会誓言,以朴实的语言和踏实的脚步一路走来,洒下了一路汗水,也收获了一路赞歌,先后被民进省委、市委授予“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个人”、“热心会务工作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我的企业也被会市委授予“爱心企业”称号。

  胸怀大局、爱岗奉献;心系万家,情满故土。我一片丹心,倾心为人,以自己良好的形象传承着民进人的大爱情怀。

作者:巩磊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