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山西

薛秀芳:我为民进添光彩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民进临汾市委会

放大

缩小

  薛秀芳,民进尧都会员,尧都区国土资源局科员。2008年12月,我怀揣着一颗对民进组织执着追求和赤诚之心,光荣地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2011年7月份,我当选为尧都区第九届政协委员。

  我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一名政协委员,首先认真学习会史会章,其次,对土地问题、环境污染、食品安全、“三农”问题……这些关乎国计民生老百姓关心的、政府重视的、经济上合理的、法律上允许的、操作上可行的、符合实际情况的议案积极深入调研,提出建议,真正做到“参政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参政要参出效果,议政要议在点子上。2012年我写的两篇调研文章《加快城中村改造 打造魅力尧都》、《注重食品安全 加强联动监管》分别入选《尧都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议政发言材料汇编》及《尧都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汇编》。2013年我写的《关于尽快建立“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的建议》入选为优秀社情民意汇编。2014年我写的《改变雾霾从现在开始》分别入选《尧都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议政发言材料汇编》。2015年,我提交的调研文章《关于加快我区危楼排查的建议》入选《临汾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汇编》及《尧都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议政发言材料汇编》。

  2014年5月,我荣获了民进山西省委授予的“优秀会员”荣誉称号;2015年3月,又荣获了民进尧都区委授予的“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其次,作为一名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是我的本性,乐观开朗、乐于助人是我的性格。在从事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我一直脚踏实地,勤奋工作,有时不惜放弃双休日、节假日,和同事们加班加点,干好份内工作。

  2011-2014年间被临汾市人民政府授予“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先进个人”。 2013年被尧都区人民政府授予“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深深的知道,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首先必须干好自己本职工作,才能更好地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此,我时刻提醒自己,勿忘自己是一名民进会员,代表着民进的形象,一定要给民进争光。

作者:薛秀芳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