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山西

吕梁市直属总支部医卫支部:服务社会树形象 建言献策促和谐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民进吕梁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民进吕梁市直属总支部医卫支部组织医疗队会员赴文水县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医卫支部是民进吕梁市直属总支部下辖的一个支部,最初属于民进山西省直离石支部,2005年11月民进吕梁市直属总支部第一次会员大会正式选举产生,2011年11月圆满完成换届。支部共有会员27名,其中17人担任科级以上领导职务,16人获副高以上职称,8人兼任吕梁市政协委员,是一支政治素养好、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骨干队伍。2014年,支部被评为民进山西省委“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基层组织”。

  医卫支部是民进吕梁市直属总支部下辖的一个支部,最初属于省直离石支部,2005年11月民进吕梁市直属总支部第一次会员大会上正式选举产生,2011年11月圆满完成换届。两届支部班子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27名会员中,17人担任科级以上领导职务,16人获得了副高以上职称,8人兼任吕梁市政协委员,是一支政治素养好、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骨干队伍。支部成立以来,积极配合民进吕梁市委、吕梁市直属总支部和吕梁市人民医院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以参政议政为重点,以社会服务为特色,以本职工作为品牌,双岗建功成绩显著,2014年被评为民进山西省委“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基层组织”。

  一、打造学习型支部,强化思想政治素养

  响应民进吕梁市委“创建学习型民进组织、争做学习型民进会员”的号召,扎实开展学习活动,凝聚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在全会开展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按照吕梁市委会的活动部署,积极主动开展活动,采取思想疏导、互动交流、学习研讨、理论研究等方式,结合教育基地走访观摩学习等活动,系统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理论方针政策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民进会史、会章;开展了身边的榜样事迹宣讲活动,开展了“学历史、学哲学、读经典”系列读书活动。把理论学习和实践指导有机结合,以写促学,组织开展各类征文活动,共提交征文50余篇。其中郭向勤的《重温“五一口号”坚持和完善政党制度》、武建康的《民进助我成长》等26篇征文被评为优秀。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