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山西

张继成:立足本职繁荣基层文化 履职为民堪称民进楷模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民进吕梁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张继成在个人作品音乐会上致答谢词。

  张继成,1955年8月生,山西岚县人。民进会员,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副教授,山西省特级教师。现任民进山西省委委员、吕梁市委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兼任中国音协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山西音协理事、山西合唱协会理事、吕梁音协副主席、汾阳音舞协会主席。山西省十届人大代表、政协吕梁市一届、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创作的音乐作品多次获国家级奖项,个人传略和部分作品被《学海名师》、《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中国音乐界名人大辞典》等收录。

  张继成同志1955年8月出生,1985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民进山西省委委员、吕梁市委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兼任中国音协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山西音协理事、山西合唱协会理事、吕梁音协副主席、汾阳音舞协会主席。山西省十届人大代表、政协吕梁市一届、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张继成同志是一位政治坚定、作风务实、为人豁达、贡献特出的优秀会员,在吕梁乃至山西享有盛誉,受人尊敬。

  勤奋刻苦的会员。他始终“向学习要素质,向学习要水平”,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以及各级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共识;深入学习会章会史和国情、省情、市情,学习把握省、市委员会重要文件精神和活动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树立良好的会员形象。

  本职工作的专家。作为音乐教师、省级教学能手、特级教师,他潜心教研倾心育人,吕梁山区80%的中小学音乐教师出自他的门下,他个人曾荣获全国曾宪梓教育基金奖,所作的学术报告《音乐审美特征》、《音乐欣赏漫谈》、《山西民歌赏析》、《合唱指挥讲座》、《新课标下的音乐教育、音乐教学、音乐教师》等,深受好评,影响广泛。作为音乐人,他笔耕不辍搞创作,作曲指挥并驾齐驱。他创作的《汾州核桃甲天下》获“二十一世纪华人音乐奖”二等奖,《腾飞之歌》荣获全国首届村歌大赛“十大金曲奖”,《酒都啊我们为你增光》、《电力工人造太阳》、《教师之歌》在第二届中国潮征歌评选中获铜奖。他指挥汾阳少儿艺术团三度进京汇报演出,享誉京城,北京八大媒体予以报道,曾获得荣毅仁副主席签发的奖牌。他还义务为当地企事业单位创作了大量的行业歌曲,这些歌曲在当地广为传唱,为弘扬优良传统,繁荣地方文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1年他举办了个人声乐作品演唱会,作品集《张继成歌曲集》由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个人音乐事业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