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山西

太原市文艺支部:依托文艺活动 竭诚服务基层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文艺支部在文化下乡活动中免费为当地环卫工人拍照现场取相。

  民进太原市文艺支部成立于2003年,现有会员23人,会员由歌手,戏曲家,书画家,诗人作家,新闻工作者,表演艺术家,摄影家等组成。该支部坚持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继承发扬我会的优良传统;领导班子坚强有力,组织氛围和谐团结,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结合民进70年会庆开展系列活动,组织会员参加了“文化下乡”、“摄影进社区、入乡村”“送春联”、迎新迎春联谊会等活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以“服务大众、服务基层”为中心,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推进支部建设,团结凝聚人心,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今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我国推进改革开放,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之年,为了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继承发扬我会的优良传统,突出体现界别优势,民进太原市文艺支部充分发挥优势,以一些重大活动为契机,以“服务大众、服务基层”为中心,推进支部建设,团结凝聚人心,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民进太原市文艺支部成立于2003年11月,现有会员23人,会员集中为歌唱家、摄影家、书画家等,根据工作需要,2014年该支部领导班子进行了界中调整,调整后的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团结向上,以崭新的面貌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太原民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文艺支部席得生为清徐县老百姓写春联。

  该支部在工作中注重“上下联动、左右联合”,民进太原市清徐支部召开迎新联谊会,文艺支部与清徐支部联合同台表演,会后两支部就参政议政,提案撰写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尤其是2014年12月底,民进太原市委在清徐县举行的“送文化下乡、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优秀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中,文艺支部会员组织举办了一场文艺汇演。民进太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张政,副主委杨利生、徐文龙,民进常委、清徐县副县长芦国庆出席文艺汇演。带着太原民进的问候,带着文艺工作者的关爱,文艺支部为清徐县人民送上心中最美的歌。来自全市各行业的14位会员参加演出,太原电视台《太原新闻》还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活动反响强烈,效果很好。文艺汇演体现了民进太原市委落实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文艺扎根群众,服务大众、贴近生活、讴歌火热的新时代。整场文艺汇演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受到清徐群众的欢迎。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