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山西

李满元:热忱服务社会 为民进组织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民进忻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我叫李满元,现任忻府区文化馆馆长助理,民进忻府区委副主委、文化支部主委,忻州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政协忻府区委常委。几年来,我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曾被民进省委、市委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一、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下乡活动

  民进忻府区文化支部聚集了美术、书法等方面的优秀人才。近年来,我充分发挥文化支部人才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近年来,我支部与文化馆联合举办了城区夜宵晚会七场,演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60余个,丰富了城区居民文化生活。我支部组织书画界会员赴忻府区曹张乡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为文化站和基层派出所创作书法作品50余件,还与当地民间书法爱好者交流技艺,为繁荣农村文化事业,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贡献了一份力量。

  2011年9月,我组织书画界会员在原平子干乡为乡文化站创作20余幅书画作品。2012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与书画界会员赴代县峪口乡选仁村为农民群众书写春联500余条。2014年6月,我组织书画界会员来到忻府区秦城乡河拱村开展文化进农村活动,为村文化室和村民创作书法作品30余幅,还与村民书法爱好者交流书法技艺,受到村民的好评。2015年我参加了忻州民进开明画院组织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赴原平大牛店乡东野庄村为村民书写春联300余幅。为忻府区兰村、张村、岩峰村村民书写春联500余条。2014年10月,忻州民进开明画院成立以来,为丰富城区老年人文化生活,我免费举办书画讲座20期,听讲学员1000人次,受到书画界人士的好评。近年来,在民进省委、省委统战部举办的书画展中,提供书法作品10余幅。2013年6月赴绵山参加民进省委组织的笔会,得到了许嘉璐、卫小春等领导的指导。2014年7月参加了朔州民进书画展。2014年10月参加了民进省委举办的“骏业之秋”阳曲笔会。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考察活动

  近年来,文化支部组织会员在傅山苑文化景区参观了青主堂、傅山文化碑林、傅山故居等景点,对苑内名人书画进行了赏析,对傅山文化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参观游览,不仅活跃了会员的业余生活,而且对自身的文化素养也是一次极大的提高。文化支部还组织会员赴宁夏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学习。会员们先后实地考察了西夏黄河文化、历史文化、沙漠文化、回族伊斯兰文化,并就沙坡头沙漠治理,万亩生态枸杞园地前景发展与当地群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考察活动使会员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2012年8月,文化支部组织会员赴内蒙古阴山草原、鄂尔多斯成陵学习考察,会员们在阴山草原吃烤羊、骑骏马、赏节目、观日出,还与牧民促膝交谈,就牧民生活习性,畜牧业发展,民俗文化、沙漠化治理等方面进行交流。

  2014年7月3日,支部组织会员前往元遗山祠、北城楼、遗山墓园参观调研。元遗山是我国金元之际杰出的文学家、史学家和社会活动家。大家听取了有关元遗山生平介绍,参观了具有金元建筑粗犷宏厚风格的遗山墓园,观赏了园内的石碑、牌楼、碑亭等,并在元墓前洒酒凭吊、宣读祭文。书画界会员挥毫泼墨,书法对先哲的仰慕之情。大家还就遗山墓园文化旅游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每年一次的学习考察活动,支部会员体验到了民进组织这个大家庭的友谊与温暖。

  三、组织会员进行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活动

  2012年6月,文化支部在忻府区东呼延小学开展扶贫助学活动,为学校购买图书、影像资料120余件,为贫困学生捐助学习用品1000余件。受助学校和学生十分感谢文化支部对农村学生的关爱和支助。2013年文化支部出资2000元,为静乐县娑婆小学和忻府区烟村小学贫困学生捐助学习用具,烟村小学当场赠送锦旗,感谢文化支部“情系山区教育,爱洒贫困学生。”

  2013年10月,我参加了忻府区政协组织的贫困助学活动,为贫困学生捐款500元,表达了对农村困难学生的关爱。

  2014年11月,我筹资了3000元,为忻府区三交村学校捐书捐物,还联系忻府区文化局为该校捐赠了体育器械。倾注了民进组织关心山区教育,关爱贫困学生的一片深情。

  2015年2月,春节来临之际,我文化支部筹资2000元,为忻府区合索村的5户贫困家庭送去白面、大米、食用油,送去民进组织对村民的关爱与温暖。

  几年来,我先后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青年文化名人”,被共青团忻州市委评为“十佳青年”,被忻府区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被忻府区总工会荣记个人一等功,被民进省委、市委评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作者:李满元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