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安徽

何光远:“可人医生”的济世情怀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爱党爱会,履职尽其责

  2012年,何光远担任民进安徽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如何开展支部工作?这是何光远思考最多的问题。

  在何光远担任支部主委的两年间,前后6次率支部医疗队奔赴多个贫困山区开展义诊服务,共计接待村民二千多人次。在大别山的一个村落里,从四里八乡闻讯赶来的乡亲们,把正在那里开展义诊服务的支部医疗专家围得水泄不通。大家争分夺秒,忙着把脉、开处方、针灸、推拿,热情地回答各方面的询问,忙得不亦乐乎。朴实的村民们纷纷表达谢意:“你们星期天不休息,老远赶来义诊,辛苦了!”“那位老教授看病特别认真,我们都很感动。”“欢迎你们下次再来!”当送走最后一个病人,已是午后两点,大家这才松口气开始吃午饭。这样的场面屡见不鲜。

  由民进支部举办的养生讲堂已连续举办多场。在课间休息间隙,老人们愉快地谈论着:“来这儿听养生讲堂还真管用,不吃药不打针病就好啦!”“可不!我只是调换了枕头,头就不晕了。”看到老人们快乐的笑容,何光远和会员们都感到了几分欣慰。

  支部还通过会员各自所联系的渠道筹款20万元,建立爱心救助基金,专门用以解决家境贫困的脑瘫患儿康复治疗的费用,爱心救助计划将于近期启动。

  “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社会是我们民进的优良传统,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民进工作中的集中体现;作为民进组织一员,我们应当自觉践行并努力使之发扬光大!” 何光远如是说。

  创建医院将何光远的职业生涯一分为二。前十年,他是临床医生,以治病救人为导向,发奋学习,钻研医术;后十年,他是医院院长,以百姓需求为导向,勇于改革创新,树医德正医风,使医院在科学管理中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其间,何光远也荣获了“全国中医院优秀院长”、“全国首届中西医结合医院青年贡献奖”、“安徽省科技创新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二十年回首,何光远真正地体会到:困难是压力更是动力,它能激发人的勇气,磨炼人的意志;困难是人生的朋友,它能给人以智慧和力量,促使人不断进取。作为民进一员,他将时刻勉励自己,情系家国,秉承使命,勇于担当,创建新业!

  视频链接:http://www.mj.org.cn/news/content/2014-11/07/content_160495.htm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