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江苏

南通师范一附支部:传递真情,爱满天下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民进南通师范一附支部

放大

缩小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大家好!今日,能够作为通师一附民进支部的代表向大家汇报工作,我感到非常荣幸。可以说,这几年来,我们民进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市委会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更离不开学校氛围的濡染与精神浸润。通师一附作为张謇先生创办的百年老校,努力追随着张謇先生的思想,确立了以“和谐共生、爱满天下”为中心的“和爱”校园文化。师生们在“和爱”文化的引领下,共同成长,先后取得了“全国和谐教育名校”、“中国少年儿童平安示范学校”、“江苏省首批和谐校园“、”校园创建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在民主、和爱的大氛围中,学校给予我们民进支部充分”参政议政“平台,使我们参与到校园管理、活动等方方面面中去,也在各项活动中使我们逐渐成长为一个热爱岗位、热爱孩子,和谐进取,奉献社会的温暖大家庭。以下我就代表我们支部对近几年工作做简要概述:

  一、着力帮扶,用爱支起一片晴空

  作为教师,我们不仅以教育孩子为己任,更以关爱孩子为重中之重。有众多身处困难的孩子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因此,我们民进通师一附支部的会员,会利用工作之余,主动关注身边的一些贫困学生的情况。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积极参与,多项帮扶。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爱的阳光,洒向孩子心中,洒向人间。

  例如:民进会员王菊萍老师,通过朋友了解到刚刚毕业的学生杨青青同学,家境贫寒,生活拮据。而该生,孝敬老人,要求上进,十分优秀。于是,王老师想,与其帮扶远处的孩子,还不如就找一个身边的帮扶对象。这样,在朋友的引荐下,从2014年开始,王老师就和该生达成长期帮扶计划。先前一次,王老师为孩子支付了学费,另外还出资助一部分生活费。目前,孩子就读于某幼儿师范学校,由八十几岁的奶奶一直抚养。王老师表示,将尽自己所能一直给予帮扶下去。

  在一附民进帮扶对象中还有这样一个孩子,名叫王泽骏。他的父亲不幸在一次火灾中,身受重伤,几乎丧失劳动力,而母亲远在他乡。孩子只能靠爷爷生活,家庭生活条件十分困难。当民进支部通过班主任了解到其情况后,即刻召开帮扶会议,决定对孩子进行长久帮扶。于是,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我们都会亲手将帮扶款项送到孩子手中。虽然每学年的500元不是个大数字,但是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坚持帮扶,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呵护着。到了孩子初三中考前夕,我们赶去他所在的实验中学与他交流,第一时间关心孩子的志愿填报情况,帮助其出点子,拿主意。从二年级到九年级,我们对这个孩子的关爱,从未间断,风雨无阻。

  据不完全统计,以我们支部的名义捐赠的就有:2011年向市特教中心捐赠衣物50余件;2014年到市福利院捐价值一千多元的物品;2014年到2015年,本支部先后三次向宿迁地区捐书近6000册,支部主委袁钧芳老师亲自赶赴宿迁市上塘县参与捐赠活动。

  2015年三月份,支部在童声里的中国行活动中,捐书赠价值250元的书刊。

  会员个人中,袁钧芳老师在2015年,个人资助宿迁河桥小学贫困儿童1000元,羽绒服一件,并达成长期帮扶协议。支萍老师在2015年,个人资助宿迁河桥小学贫困儿童1000元,羽绒服一件,并达成长期帮扶协议。

  这么多年的帮扶之路,我们支部成员无怨无悔地走了下来,也从中收获了许许多多的快乐与感动,这使得我们更加坚信帮扶贵在坚持,仁爱亦在真诚!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