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江苏

张萍:在平凡的岗位绽放生命的花朵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民进宿迁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关注民生,服务社会,她就是宿城区实验小学教师张萍。张萍老师于1998年5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为宿城区政协委员,宿城区法院人民陪审员,宿城区农贸市场监督员。

  作为民进会员与人民教师的双重身份,张萍同志一方面注重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服从安排,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团结同志,以身作则,关心集体,廉洁从教。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以课程改革为中心,积极参加教学改革,深入进行教学研究,不断提升个人课堂教学能力和教育科研能力。另一方面,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张萍同志关注国家大事,关心地方发展,服从大局,团结同志,为宿城区的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尽心尽力。平时她热心关注社会焦点,积极反应社情民意,建言献策,认真撰写提案,当好老百姓的传声筒和代言人。近几年来,她先后撰写了《关于对小学生加强文明乘车教育的建议》《加强市民公德意识,努力改善城区软环境》《关于在各中小学设立餐厅的建议》《加强城区农贸市场改造的建议》《关于在小区附近设立便民服务点的建议》等建设性提案,受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同时,她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当好人民陪审员,按时出庭,认真记录,并能根据不同的案例提出合理的建议。作为民进市委的信息员,她能留心观察,深入思考,认真撰写有意义的信息,其中《关于如何正确看待微信的建议》等信息被省民进网站采用,《爱在继续》一文2012年3月发表于《江苏民进》杂志,《关注留守儿童》一文发表于《宿迁论坛杂志》等。

  在平时的工作中,身为民进实小支部的负责人,张萍同志努力肯干,事事争做领头兵。工作中勇挑重担,干出实绩,并以模范的言行,影响带动其他同志。为促进城乡师资交流,主动请战,在民进宿迁市主委李志宏同志的帮助下,组织民进会员下乡支教送教,给农村的孩子带去了一堂又一堂生动精彩的课,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她能克服各种困难,按时参加民进组织的各种会议和调研活动,妥善解决好工作与会务的关系,按时到会,仔细听,认真记,深入调研,认真撰写调研报告。

  平时她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赈灾捐款,扶贫济困,解囊相助,心系山区,传递温暖,为贫困地区奉献爱心。年末岁初,她所在的实小支部积极响应民进宿迁市委的号召,先后开展了向边远贫困地区儿童捐赠图书和衣物的活动。为了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会员们首先在班里召开“心系山区,扶贫济困”的主题队会,从思想上激发学生们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意识,并要求他们将思想转化为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群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学生的积极性尤为高涨,有的孩子甚至带了好多件,左一包右一包的,由于时值冬季,考虑到捐赠棉衣比较实用,因此,支部的会员们以及班里的孩子们尽量把家里多余的棉衣棉裤带到学校,有棉衣、毛衣、厚外套,甚至棉帽等物品。他们有的还在棉衣口袋里悄悄地放上了一张小纸片,上面写着:“别难过,你并不贫穷!我们和你们在一起……”等字样。为了保证衣服的质量,专门有两位老师和几位学生对每一件棉衣进行把关。从衣服的新旧整洁度上进行挑选。最后,从捐赠的300多件衣服中,精挑细选了160多件衣服,请中国邮政快递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当得知这些衣物是孩子们捐赠给山区的时候,他们很受感动,主动免去了上门服务的费用,并将部分邮寄费用按八折进行打折。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整理打包后,八大包带着宿城区实小师生们暖暖爱意的棉衣,在师生们的深情瞩目下,踏上了通往贫困山区的快递之路。但愿,这些棉衣不仅仅给山区的孩子送去了温暖,更给他们送去了友谊和对未来的希望!

  中国是一个大家庭,作为家庭中的一员,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社会服务范围广泛,活动丰富,需要每一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正如世纪老人巴金所说: “人活着不是为了白吃干饭,我们活着就是给我们生活在其中的社会添上一点光彩。这个我们办得到,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更多的爱,更多的同情,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时间,比维持我们自己的生存所需要的多得多。只有为别人花费了它们,我们的生命才会开花。”

  由于张萍同志工作上的不断努力,近几年来,她被评为市语文学科带头人,市优秀班主任,首届区名班主任,并多次被民进组织评为省、市、区先进个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李志宏主委的正确领导和热情关怀之下,她决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生命的花朵,为宿城教育的发展增光添彩,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