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辽宁

张刚:不计私利 甘于奉献 勇于拼搏 双岗建功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

放大

缩小

  二、积极参与全市大型社会活动,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

  张刚会员擅长平面美术设计和舞台美术设计制作,他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积极参与我市各项大型文体活动,不计个人得失,得到了有关部门认可和社会好评。

  我市第六届全民体育运动会筹备期间,市体育局领导找到张刚,希望他能参与会徽的设计,他欣然接受了设计任务,在众多设计方案中他的设计方案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被赛会组委会选定作为会徽。而他没有收取一分钱设计费。我市多家新闻媒体对此给与了报道。

  我国举办2008奥运会期间,为配合中共市委、市政府迎奥运活动,张刚会员带领他的设计制作团队承办了“中、蒙、俄国际汽车拉力赛”场地设计布置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他连续4天起早贪黑工作在体育场,制作了1000多平米巨幅赛会背景幕布、发车台和迎宾花车,圆满完成了任务。

  张刚会员十几年来积极参与我市春节联欢晚会、凌河之下消夏晚会、感动朝阳颁奖晚会等大型综艺晚会的策划、设计和舞台美术制作,承办了多次东北文化博览会朝阳展区、朝阳旅游风光展、朝阳市振兴农业成果展、台湾书画家梁云坡个人书画展等大型展览会,不计名利不计报酬,默默无闻的工作在幕后,为振兴我市文体事业、丰富繁荣我市文化娱乐活动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2014年受市委会委托设计新会员《入会通知书》,经过认真的设计充分展示了民进特有的风采和内涵,使新老会员爱不释手。《入会通知书》的成功设计也掀开朝阳民进组织发展程序的新篇章。

  张刚会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多次赞助我市大型文体活动。我市举办全市第二届龙舟大赛,他为大会赞助主席台背景、宣传牌等设计制作费约4000千余元。

  机关二支部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每一次他都主动多捐款,自费买学习用品资助学生。

  张刚会员曾系统学习过法律知识,做过企业法律顾问并持有职业资格证书。利用这一优势,他经常给他周围的人和网友提供免费法律服务,特别是对妇幼和农民工等弱势群体,他都会不厌其烦的为他们宣讲法律知识,解疑释法,排忧解难,弘扬正能量在百度朝阳吧等多个社交网站得到了认可。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