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辽宁

张刚:不计私利 甘于奉献 勇于拼搏 双岗建功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

放大

缩小

  三、积极响应民进市委号召,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参政议政。

  在任我市政协委员期间,张刚会员充分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组织专项社会调查,深入民营企业、学生家长和社会底层,反应社情民意和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撰写提案。先后向市政协会议提交了《全球经济危机下政府应加大扶持民营企业力度》(联名)、《明晰我市鸟化石基地产权关系的建议》、《关于我市中小学校园附近交通安全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市外环交通体系建设的建议》等提案。这些提案上交后,不同程度的引起了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市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及人员现场办公,召集专题会议听取意见,解答提案处理和办结情况,为解决我市热点、难点问题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四、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做贡献。

  张刚会员牢记民进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与优势,积极努力地开展工作。他在市邮政局长期担任中层干部职务。在工作中他积极进取,敢挑重担,在承包广告公司期间,他白手起家,在仅有两名员工、局里不投一分钱的情况下,从无到有,在五年时间内,公司发展到20多名员工,年创收入280多万元的业绩。

  2010年,局里让张刚同志负责朝阳市第一枚邮资图的设计申报工作。接到任务后,他多方工作,积极取得市政府领导的支持。主管副市长主持召开我市第一枚邮资图申报工作专题会议,并成立了由副市长牵头的领导小组,在市政府领导下开展工作。张钢本人设计的我市第一枚邮资图《中国·朝阳》,通过专家评审小组全票通过,获得设计一等奖,并作为唯一方案报送国家邮政总局。为了获取国家邮政总局批复,张刚会员多次赴省局和国家总局,力陈朝阳市发行独立邮票,为对外宣传朝阳、推动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性,在较短的时间内争取被国家邮政局列入邮票发行计划。《中国·朝阳》独立邮资图放行后,朝阳有了第一枚真正意义的朝阳自己图案的邮票,该邮资封当年就发行200多万枚,为企业创收近300万元,也为宣传朝阳文化、旅游、古生物化石,推动朝阳经济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张刚会员还担负着我市武术协会副主席的社会职务。作为中华传统武术的传承人,他以弘扬光大中华武术为己任,与同门师兄弟组建了中国北方大成武术馆和北方大成拳研习会,他刻苦钻研武术德、理、技,身体力行数十年,取得了全国传统武术比赛单项第一名和第二名、辽宁省传统武术绝技大赛金奖的好成绩。在自身修习武功的同时,他利用互联网和武术馆,传播中华武术文化和大成拳修炼功法,提倡中华武术德理技三位一体,弘扬中华传统武术国粹,去其封建糟粕。他多次带领北方大成武术队参加省市武术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张刚会员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和立会为公的光荣传统,树立“我入民进我自豪,我为民进添光彩”的思想意识,以实际行动为民进增光添彩。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