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陕西

王涛:先进,指引他永远冲在第一线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民进西部电影集团总支

放大

缩小

  2010年7月18日,陕西南部地区遭受大规模的洪涝泥石流灾害,损失惨重,陕西省委、省政府果断决策实施陕南移民搬迁工程。之后,他和民进陕西省委会调研组长途跋涉对陕南移民搬迁工程做了全面细致的调研,形成了一份客观、真实、科学、有见解的调研报告提交给省委省政府。同时,为了能更全面、更准确的反映移民搬迁工程,也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一个真实的移民搬迁,在民进陕西省委会刘宽忍主委和其他领导的指示支持下,他带领摄制组进入陕南地区开始了《大迁移》纪录片的创作拍摄。在数月的艰苦拍摄过程中,摄制组多次遇险、步步惊心!7、8月份的陕南山区潮湿闷热,持续39度的高温,使他和摄制组同事们纷纷中暑。一次,为了拍摄一个灾害场面,他们在没有路的山体上攀爬,由于没有经验加上高温导致虚脱,他脚下一滑向山下滚落,幸亏随行的当地村民紧急救助,才无大碍。

  拍摄期间,他拜谒了在灾难中因救人牺牲的烈士杨宗兴和29名被泥石流吞没的群众遇难之地。不知不觉间,他的心、他的情感和灾区民众紧贴在一起。他在城区买来几十桶食用油和日用品跋涉7个小时送到高山困难户手中;他上下奔走,协调解决了烈士杨宗兴的一对儿女的工作和就学问题,并资助了全部学费。他们是先进英模生命的延续,他们有义务关爱他们。

  永远冲在第一线,是他十几年来一直坚持向先进人物学习的真实实践,而将课题调研与影视表现手段相结合也是一种创新和探索,纪录片《大迁移》的成功,使这种模式得到了认可。

  由于工作需要,他从业务岗位走向了管理岗位。通过努力,打造了一支管理考核严格科学、内部团结、战斗力极强的媒体团队,在业内外屡创第一。

  近年来,随着他省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他提出了“融资+融智”这一金融机构专门针对文化企业实施资金支持的业务模式,该模式促成了国开行与西影集团22亿元的项目融资合作,该案例被收录到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文化产业金融论》一书,作为全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典型案例介绍。

  多年来,在会内,省委会领导也给了他多次学习锻炼的机会。担任西影总支主委和出版传媒委员会主任期间,在省委会领导多次指导下,他向单位积极协调,支部有了固定活动室和活动经费,创建了网上活动平台,会内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主动要求入会的积极分子多了,支部也升格为总支。在完成陕西动漫产业专题调研后,形成了题为《他省动漫产业如何转型腾飞》的调研报告和两会提案,得到了庄长兴副省长的认可,并要求做专题汇报。这使他和专委会全体委员都为之振奋。

  他始终对别人说,自己做的这些并不算什么,与那些为祖国和人民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相比,真的不值一提。我们相信,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他会一如既往的学习和传播那些身边优秀的先进人物,自我教育的同时影响更多的人,为践行三严三实,为传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能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