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辽宁

倾情民进 无悔人生

发布时间:2015-09-01  来源:民进辽宁省委会

放大

缩小

纪红如

  《陋室铭》中有句“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今天有幸来到 这座美丽的城市,在座的各位都是有品味、有文化、有素养的民进会员或我们的朋友,十分感恩有此机缘相互学习。

  我叫纪红如,1989年中师毕业后,先后在城乡4所小学任教,做过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当过政教主任、副校长、现任兴城政协委员联络办主任。2006年12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葫芦岛市第二、三、四届政协委员,兴城市第六、七届政协常委。可以说,入会后的九年是我人生重要的一段里程,回忆点滴,感触颇多。

  务实、高效、重细节,坦然欣慰。细节决定成败,在城东小学任副校长时,我每天6点钟出发,到校后在校门口迎接第一位师生,然后带领相关人员协助校长开展好教学、政教、艺术、安全等常规管理工作,晚上直到送走最后一名师生、检查门窗关好、电源关闭后才回家,到家几乎都是6点钟了,整天忙得不亦乐乎。尤其遇到突发事件,我一定是第一时间赶到场指挥协调处理。记得2008年4月23日早晨,我正在校门口晨检,突然听到消息说,一名家长骑自行车送孩子上学,过交通岗时被大卡车撞倒。我马上清点到校学生,初步确定是我校金子怡同学。为进一步核实,我和校长立即赶到市医院,因为当时孩子的爸爸在外地打工,哥哥在一高中正准备高考。当看到病床上股骨支出、骨盆粉碎性骨折的确实是金子怡时,当孩子不知道她妈妈已经当场死亡还在问“我妈妈呢?”时,我俩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由于她家情况特殊,我们一人交款、联系家属、协调医院领导,一人紧握孩子的手陪伴安慰她。无论是昏迷前,还是手术苏醒后,我们都一直守在孩子身边。当我们手持鲜花又将师生爱心捐款送到医院时,赶回来的爸爸已感动得热泪盈眶。又一年丁香花开季节,小子怡满怀感恩之心回到校园,奋起直追,自强不息,成为兴城市首届“十佳少年”,给不幸的家庭增添了希望,也让我们无比欣慰。

  在洒满芳香的校园辛勤耕耘了24载后,由于工作需要,2013年7月,我从容地迈进了兴城市政协的大门并迅速进入角色。除制定出台实施部门方案、细则外,为了方便开展工作、尽快熟悉全体委员,我首先利用下班时间将委员推荐表按通讯录上界别顺序分别摆在桌子和地上,再打上封皮,然后将推荐表上照片与名字一一对照,闲暇时再反复翻看,加之学教座谈会、调研视察、走访慰问、全会报到等活动,与委员面对面机率频增,年内已将267名委员基本情况全部掌握,为更好地开展委员联络工作奠定了基础。学习文史办登录信息、分发委员水晶照片时,请我过去;宣教办做委员风采栏目选择采访对象时,征求委员联络办意见;市政府,尤其是葫芦岛市政府征求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座谈会前,在委员人员遴选问题上,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亲自咨询并到政协取名单,活动效果得到葫兴两级市长首肯。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