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辽宁

做好人民的复眼

——我的为民服务梦

发布时间:2015-09-01  来源:民进辽宁省委会

放大

缩小

  说真的,无论是组办童梦同圆儿童扶贫协会,还是作为民进支部的会员开展公益事业,我们操心的事情多了,个人业余的时间也少了,可是每个会员都没有怨言。能各尽己力的为民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不正是我们的初衷吗!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孟子在描述他所理想的社会时说的话,也正是我的心声。尤其是在为人父之后,这句话所表达出的“推己及人”的大义,更让我有了将想法化为行动的力量!我所在支部会员过半数都是医务人员,在医疗服务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我始终认为,只有更好的发挥我们支部会员的专长,才能更好的回报、服务于社会。而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大幅增加,养老院作为一种养老途径,也越来越为民众认可。我认为养老院正是可以让我们发挥己力,回报社会的地方。为此,我根据支部的实际情况,联系我市养老机构,提出了组建养老院志愿者工作队的想法,得到了所在支部和养老院的支持。由于参加自愿者工作队的每位会员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所以我根据每位志愿者的业余时间及专长,分组、编排活动时间,确保每月都有医疗专家,护士及爱心会员到养老院,为老人们免费问诊;定期普及医疗知识;陪老人聊天;和护工一起打扫卫生。真爱无价,我们的义诊和陪护活动,为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丝色彩,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为使普及医疗知识活动的辐射范围更广,惠及更多民众,我组织支部会员到社区义诊,开展送医送药活动;为务工人员送医普法,开展“爱在初冬、民进义行”活动;送医送药下乡的活动,为岫岩县西老爷庙村等乡村百姓送去现代医学知识。每次,我们都会邀请医院的一线业务骨干提供内科、口腔科、肛肠科、疾病预防、儿科、眼科、妇产科、外科等常见医科的现场咨询。尽管很多会员工作忙碌,但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都非常高,有些因工作原因必须当日返回工作岗位的会员,也专门赶来参加活动。

  一转眼,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这个大家庭已经五年了,担任政协委员也已经四年了。在这五年中,我所在鞍山市民进直属一支部,每年上报几十余件关涉民众生活的提案,我参与的公益项目及公益活动,有几十项。我本人连续四年被评为“民进辽宁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所撰写的《关于综合整治违规占道经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的建议》等多个提案被评选为优秀提案;多次被评为优秀会员;获得“民进优秀基层干部”,“民进辽宁省委反映社情民意优秀信息作者”等称号。这些荣誉,是对我“为民服务”梦的肯定和鼓励,更是鞭策!让我时刻感知到责任的重大!

  有人说,要想作为能够参政议政的民进会员及政协委员,首先要做个“学习委员”。因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课题、新情况层出不穷,学习先行,才能更好地听民声、出良策。

  有人说,无论是民进会员还是政协委员,都有着广泛联系各阶层民众的优势,要做好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宣传员,也要当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协调员。

  可我说,民进会员、政协委员,从为民服务的本质来看,都是服务员!我们应该认真履职,汇集各方信息,反馈多方建议,勇于做好人民的复眼,为民众考虑的更周到;服务于民众,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大业!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马建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