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贵州

倪文勇:天道酬勤 地道酬善 商道酬信 业道酬精

发布时间:2015-09-01  来源:民进贵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15年3月20日,倪文勇在“全国高性能混凝土新型建材发展论坛”致辞。

  倪文勇,男 ,汉族,1973年10月23日出生,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贵阳人,1996年9月毕业于贵州省政法干部管理学院法律系,大专学历,2013年12月,被厦门大学录取为工商管理硕士(EMBA),经济师;1996年9月至2008年4月在贵阳文福律师事所工作,担任副主任;2008年4月成立贵州兴达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2009年6月加入民主促进会;2011年5月任中国民主促进会贵州省同心工程促进委员会主任;2011年4月当选贵阳市混凝土协会副会长;2012年6月10日当选中国民主促进会贵州省委员会第六届省委委员;2013年1月当选政协贵阳市观山湖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2015年2月11日当选政协贵阳市观山湖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常委;2014年10月当选贵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2014年11月,在贵州省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首届会员暨第一届理事会上,当选为贵州省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会长;2014年12月当选贵州省诚信建设促进会副会长。

  果断刚毅,直面挑战

  贵阳九新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是一个有员工100余人,设备落后的国有混凝土公司,由于没有明确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加之管理不善,基本处以无法运作的状态,2008年初,倪文勇在经过多次的考查和深思熟虑后,毅然收购了即将倒闭的公司,把自己全身心地倾注在整个公司的发展中。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倪文勇紧紧抓住这一机遇,以建设金阳新区为契机,投入巨资引进意大利著名公司技术研制的新型混凝土搅拌机,组建了在国内同行业先进生产水平的搅拌站。

  他认为一个人、一个企业只有自身壮大了才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才能更好地融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他成立的贵州兴达兴建材有限公司,在市场竞争激烈、同质化竞争严重的情况下,经过6年的建设,其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公司生产量、销售额、税收年年递增,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

  2014年6月28日其公司经股改后在上海股交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贵州省第一家成功上市的建材类民营企业,使企业成为规范化的公众企业,企业的知名度在不断提高。由于其学法律出身,法制观念特别强,在企业经营管理各方面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把绿色发展和资源综合利用的经营理念贯彻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充分利用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做到节能、绿色、环保、清洁、循环经济一体化,成为了贵州省生态型建材产业行业标杆企业,被贵阳市观山湖区工业主管部门列为2014年度唯一的一家创建生态文明企业试点单位并获得了贵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的资源综合利用示范企业称号,在贵州省预拌混凝土行业中起到了示范和引领的作用。

  倪文勇以其独到的眼光和超前思路来管理和经营企业,他的付出换来了诸多荣誉,在成绩面前他没有止步。传统的商混行业完全是“粗、大、笨、脏”的形象,倪文勇致力于企业的转型、升级,致力于产品的精细化和高端发展,全力将企业产品做细、做精,别的企业还在生产低端混凝土时,他已经在筹划高端的PC构件即装配式住宅工业化生产了。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和联合制企业规划构想,得到了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中小企业局、贵阳市、观山湖政府的充分肯定,希望公司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做成标杆,并为全省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服务。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公司党支部、公司工会全部取得了上级组织授予的先进称号。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