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贵州

张震坤:小善为之,真心做事

发布时间:2015-09-01  来源:民进贵州省委会

放大

缩小

  为了开展好爱公益活动,多年来,他坚持每个月都要用10天左右的时间亲自到边远农村的少数民族村寨和学校去给贫困村民和学校发放衣服、棉被、米油及各种学习生活用品,亲自到农户家中了解情况、采集资料。据不完全统计,他先后到过六盘水市、毕节市和云南省宣威市的广大边远地区乡村和学校600多次,亲自把每一件爱心物资都能发放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中,总行程超过10万公里。先后为水城县修建了南开明远小学和木果发期小学,向3万余人名贫困群众发放衣物18万件(套),发放新棉被新毛毯3000余床;先后为50所学校配置“爱心药箱”50个,捐赠“爱心图书”8000本,发放校服3000套,新雨伞4200把,新雨鞋4500双,新冬衣5200套(件)等,文具更是不计其数。据初步统计,五年来他的爱心社捐助的各类项目总计达300多万元。不仅如此,在从事爱心公益上,他从不计较自己的得失,音响生意受影响不说,他还自己承担起了爱心社全部爱心公益活动的费用,确保了全国爱心人士的每一分钱、每一件物资都能完全用在受帮助者身上。仅五年中他为此付出的如租车、搬运、仓储、人工等等费用就已超过20万元,随着爱心物资的越来越多,他的投入还在不断上升。

  在做好面上帮扶的同时,他还动员爱心人士开展一对一的资助帮扶和对特殊困难群众的群体帮扶。五年中。先后一对一资助500多名大中小学贫困学生按照小学1200元、中学2400元、高中3600元、大学4000元的标准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资助资金近100万元;帮助40余名老人按每月100元到300元不等资助生活费用,一直到老人离世,每年资助资金近3万元。对七个患有重大疾病的老人、孩子,因家庭特别困难,无力垫付高昂的医药费和外出就医生活费得不到及时治疗,他发动爱心志愿者及时筹款40多万元为他们治好了疾病,使他们回到了正常人的生活。如水城县木果乡的苗族女孩杨飞患脑膨症10年无钱医治,他发动大家捐款10万余元,于2013年12月亲自送杨飞到重庆医院,后又转院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进行手术,现在孩子恢复了健康生活学习;当得知40岁的彝族汉子的龙德超6年前打工时受伤,包工头跑掉,因无钱治疗,肚子上伤口未愈,粪便时常从伤口流出,生活特别困难时,他立即组织为龙德超捐款3万余元,并联系医院为他手术,还发动自愿者上门帮助龙德超修建了猪圈和鸡圈,鼓励他发展生产,现在龙德超已恢复了健康;身患恶性肿瘤的5岁单亲女孩龙映,因其母亲拿不10多万元费手术费,幼小的生命随时会被病魔夺走。得知一情况后,他连夜通过北京的爱心人士在北大医院留好床位,并预约好医生和手术时间,亲自为龙映母女安排好所有的行程, 4天内组织为龙映捐款7万余元。现在龙映已成功做了手术,目前还在北大医院康复治疗中。

  张震坤在开展爱心慈善公益事业的社会活动中,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华丽的铮铮誓言,但他持之以恒的集小善为大爱的善举行为,却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了社会正能量,得到了最基层民众的首肯。用他自己的话说:“小善为之,真心做事”,这就是一位普通民进会员的爱心情怀。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