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念雷洁琼同志诞辰110周年

追思雷洁琼主席两、三事——附七律诗一首

发布时间:2015-09-09  来源:民进湖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一九九四年,我有幸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民进中央全国思想宣传工作会议。会上聆听了雷主席的谆谆教导。她要求全体民进会员要立会为公,永远跟党走,永远听党的话。期间,适逢雷老九十大寿,党中央为雷老送来了一个大蛋糕。她老人家舍不得吃,嘱咐厨师切成小块分别送到每个餐桌上,让每个与会代表都来分享这份幸福和喜悦。

  第二年,我们《湖北民进》会刊改版为《楚声》。请雷主席为刊物题写刊名,她老人家很快作了回复。

  第三件事,我听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志正同志说:“雷主席平时的工作很忙,不仅要管民进中央的工作,而且还要为全国人大的工作操劳(雷主席当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她叮嘱秘书说:你每天把我的工作都排满,免得我一闲下来无所事事”。

  从以上这两三件小事可以看出:雷老在工作作风上雷厉风行,堪称全体民进会员的楷模。她把自己的一生都无私奉献给了党的事业和民进的事业。现在,她离我们而去,但我们将永远深深怀念她。

  附:七律诗一首

  万古长青噩耗相传动地哀,天何折戟栋梁材。长江有泪歌功业,汉水无言颂襟怀。翰墨育苗苗满地,精忠立会会中才。而今跨鹤匆匆去,不禁悲思滚滚来。

作者:曾载新     责任编辑:赵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