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念雷洁琼同志诞辰110周年

忆雷老——新年贺卡

发布时间:2015-09-09  来源:民进四川省委会

放大

缩小

  每当我凝看雷洁琼主席给我的那一叠贺年卡时,就会想起1987年11月出席民进六大时的一些往事。民进六大之后,每逢新年,我都给雷主席寄一张贺卡,她也回寄一张给我,而且必定是亲笔签名,绝不由他人代替,无论是她八十多岁,还是九十多岁。

  在每年收到的七彩缤纷的贺卡中,最质朴最不起眼的,要数雷洁琼同志的了:极其普通的白板牛皮纸信封,上面没有任何机关单位的痕迹,手写的地址也只是街道名称和单元楼号。像一片黄色的树叶悄悄飞到我的面前,粗一看不知道是谁寄来的,当我拆开信封取出贺卡看到雷大姐那熟悉的笔迹时,我的手上和心里都有一种沉甸甸的感觉。一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际国内有多少朋友同事,但她始终还记得遥远绵州一个小小的我。而且,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国家领导人,贺年卡用的是自备的非公用信封,那胸襟,那风范,令我油然而生敬意。我深知,我得到的,不仅是她老人家珍贵的祝福,还有一份宝贵的精神……

 

 

作者:杨明辉     责任编辑:赵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