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上海

用激情唱响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5-09-22  来源:民进上海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周进华

  民进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周进华,作为一名音乐教育工作者,他始终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祖国发展、艺术人才的培养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民进支部副主委、中青年联谊会副会长、区人大代表,他始终明确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职责,认真履行义务。在教书育人、党派履职和会务活动等多个领域做到至真至美 。

  “周进华音质纯净、音色甜美、音域宽广,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男高音歌唱家。”这是著名声乐教育家、歌唱家周小燕教授对这位研究生弟子的评价。

  2004年,在全世界10多个国家142名选手的国际声乐大赛的角逐中,周进华一举荣获第一名。2005年,应日本大阪歌剧团的邀请,周进华在《波西米亚人》中成功塑造了诗人——鲁道夫,该剧导演兴奋地评价周进华是“东方的高音C之王”。从此,周进华声名鹊起,成为上海又一位进军国际歌剧舞台的男高音。

  谁又曾料到,这个高音c之王,从不识简谱到通过全国统考,仅仅用了一年时间考取了上海音乐学院,而且,那一年他23岁,是他对音乐的至真追求,开启了一段完全不同的人生。

  周进华用他对音乐至真的激情,唱响了自己的艺术之梦;他也是用音乐至美的感染力,唱响了心中的中国梦、上海情和民进心。

作者:民进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周进华事迹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