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海南

民进工作 无怨无悔

——记海南民进开明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吴书生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民进海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吴书生(穿红衣者)参加送春联活动。

  吴书生,民进海口市琼山区委专职副主委,海口市人大代表,海南民进开明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民进海口市委委员,民进海南省委文化专委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海南书协教育培训委员,海南青年书协理事,海南硬协理事,海南刻字艺术研究会会员等。曾兼任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海南省老年大学,海口工人文化宫等书法教师。

  民进海口市琼山区委专职副主委吴书生,加入民进和做专职工作已14个年头,是海南省市、县民进机关中,工作年限最长的专干之一。

  一、积极履职 参政议政

  做为民进海口市琼山区委专职副主委的他,在本职工作中,兢兢业业,几年来,带领区委会以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围绕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积极探索,会务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2013年,区委会被评为“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2012年,琼山二中支部被评为“全国民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先进集体”,2013年,区委会荣获省参政议政集体二等奖。他个人2010年被评为“民进全国第四届新闻宣传优秀通讯员”,2013年荣获省参政议政个人一等奖。

吴书生(左二)带队下乡调研。

  区委会以撰写提案作为履行职能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会员写提案的办法,取得良好效果。吴书生多次利用节假日,组织骨干会员到乡下调研,在活动经费紧缺的情况下,总是先堑钱来开展活动,确保工作的正常运转。会员徐艳容、冯所平、林芳娇等主动履职、撰写提案。特别是灵山中学退休会员张昌礼,已退休十多年,但退而不休,一直热心会务工作,年年写提案。几年来,在会员们的努力下,区委会有39件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被省、市民进采纳,提交全国、省、市政协会议或入编省政协《社情民意专报》。其中,吴书生有28件被采纳,《关于对社会闲散青少年加强教育管理的建议》被定为市政协主席督办提案。

  身为海口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吴书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视察及调研活动,主动到选民中,听取群众的意见。在海口市十五届人大1至4次会议间,提交13个建议。有7个建议被《海南日报》、《海口晚报》等关注,2013年2月《南国都市报》一个版面报道了6个建议。由于履职工作突出,2015年10月,吴书生被市人大常委会评为海口市第十五届优秀代表。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