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浙江

林咸刚:心系民进 双岗建功

发布时间:2015-12-10  来源:民进浙江省委会

放大

缩小

  今天,我要向大家讲述一位我身边的优秀民进人。他没有显赫高位,也没有豪言壮语,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做出了令人瞩目的贡献!

  他曾是临海农商银行的中层骨干,承担本单位的文字综合、宣传、调研等工作二十余年,独当一面,成绩突出,年年受到省农信联社及台州办事处等上级管理机构表彰,十多年受到中共临海市委和市政府党政务信息和宣传报道工作的表彰,被单位领导称为“临海农村信用社的改革功臣”和“临海农商银行的品牌”。

  他还是民进临海市科技经济支部的主委,带领支部会员,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将一个默默无闻的基层组织,打造成为了台州民进先进支部、浙江民进先进支部、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该支部被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称为“示范支部、模范支部、创新支部”。 他本人也先后荣获民进全国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个人、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等三项荣誉,还有浙江民进2007—2011年度优秀会员、参政议政积极分子、优秀基层组织负责人,台州民进2008—2014年度优秀会员。受到临海市级媒体、《台州日报》、《团结报》、《开明》、《人民政协报》等报道。

  他,就是我们的民进人——林咸刚。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众多荣誉和光环的背后,蕴含着林咸刚踏实肯干、锐意进取的汗水和智慧,深藏着他心系民进、乐于奉献的心胸和情怀。

  他,是“同心”理念的践行者

  2007年7月,是林咸刚加入民进后的第十年,那一年他就任民进临海市科经支部主委。这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民进基层组织,10多名会员分散在不同单位,本职工作忙,没有活动经费,没有活动场所,已经几年没有开展过支部活动了。是继续按部就班、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就行了,还是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走出崭新的“一片天”?

  在2008和2009年,林咸刚先后参加了“临海市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民进全省骨干会员培训班”和民进台州市委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这几次培训和会议让迷茫中的林咸刚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吸取了饱满的能量,他暗下决心,在其位尽其职,一定要想方设法突破瓶颈制约,不辜负会员信任,尽最大努力,做好支部工作。

  会员工作单位分散,不好协调?不,这既是短板,也是优势。因为不同单位,具有不同的社会服务功能;没有活动经费和活动场所?那想办法解决!在请求本单位援助被拒绝、想动员会员捐款又因为不是长久之计而被否定后,终于,林咸刚想到了一条别人没有走过的路——让我们的民进临海市科经支部与中共临海农商银行营业部支部“结对共建、共谋发展”,把民进的人才优势与本单位农村金融服务“三农”优势相结合,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而这条新路子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全力支持!

作者:项琪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