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领导会见甘肃省、科技部有关领导 听取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情况介绍

发布时间:2017-10-26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2008年1月2日,民进中央领导会见甘肃省、科技部有关领导听取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情况介绍。

  2008年1月2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甘肃省及科技部有关领导,听取了甘肃星火产业带建设情况介绍。

  会议首先听取了甘肃省科技厅厅长张天理所作的《甘肃省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情况汇报》。

  许嘉璐充分肯定了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民进围绕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所做的工作,本质就是为农民服务,受益的是农民。他希望,甘肃省增强信心,科学分析自然条件,抓住机遇,创新体制和机制,把产业带建设与民勤的国家治沙工程相结合,大力发展沙区经济;民进对“星火西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行再认识,积极为西部大开发献计出力。

  张怀西认为,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的建设得到了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科技部的大力支持,发展思路清晰,规划中的每一个产业都有具体的目标和工作,并综合考虑资源、人员特点,从建立至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他建议,将沙漠化治理作为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的一个课题,注重环境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注重新能源的研究与开发,把当地充足的太阳能资源应用于生产与生活。

  严隽琪认为,甘肃省、科技部的党政领导和民主党派坐在一起,共商国家发展大计,是多党合作的生动体现。党派的工作一定要围绕大局,服务于国家大政方针、发展战略;必须深入研究,贴近民生,真正了解情况,才能提出真知灼见。民进老一辈领导对“三农”问题、对西部大开发的感情一以贯之,更难得的是他们身体力行,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民主党派正在进行政治交接,我们要把老班子创造的经验、所建立的传统、正在开展的事业,无懈无滞地继续下去。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行动,甘肃要改变经济增长方式,重视科技创新,提高劳动力素质,将生态文明、物质文明一起抓,民进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星火产业带的发展。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认为,民进在解决“三农”问题的工作中,始终把民生放在首要位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科技部与民进围绕落实科技兴国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在多年的合作中携手前行,同心同德,肝胆相照。他表示,科技部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加强与民进的合作,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由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

  甘肃省委副书记刘伟平,省委常委、副省长冯健身,省长助理郝远出席会议。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司长杜占元,甘肃省武威市委书记张绪胜,武威市副市长陈明,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继,民进甘肃省委副主委尚勋武,甘肃省星火办主任张建韬,以及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赵会、副部长刘志奇等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