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中央社院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

放大

缩小

alt
合作签订仪式现场

  “民进中央—中央社院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于2011年12月12日在北京挂牌成立。“研究中心”由民进中央和中央社院共同建设,旨在通过体制和机制的创新,充分调动并发挥双方的优势与资源,搭建一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促进双方工作的开展。该中心的成立也是会中央和研究院校在理论研究方面联合开展工作的一次全新尝试。

alt
召开参政党建设理论研讨会

  “研究中心”成立以来,深入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2011年12月,双方签署了“民进中央—中央社院合作协议书”,对于“研究中心”运行机制、合作内容方式等作了明确的规定;2012年4月,研究 中心举办了“参政党建设理论研讨会”,深入总结了我会十大以来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的经验,对 高素质参政党的内涵外延、评价标准、面临问题、实现途径等进行深入的交流为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对策思路 ;会中央和中央社院还以“研究中心”为平台,互赠了相关文献资料,包括刊物、年鉴、学术著作、课题报告、领导讲话、论文集等,加强了资料的交流。  随着“研究中心”工作的进一步深入,民进中央和中央社院还会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

  “研究中心”实行双主任制。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朱永新,中央社院副院长 张峰、袁廷华担任主任。

作者:     责任编辑:zhaotianx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