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领导会见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一行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7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京亲切会见了饶颖奇先生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一行。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陪同会见。

7月17日,民进中央领导会见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一行。图为座谈会现场。

  严隽琪代表民进中央对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和中国民主促进会已是多年的老朋友,每年与参访团成员面对面进行交流,已经成为一个“约定”和令人期待的事情。她认为,参访团连续五年到大陆参访,与全国政协和民进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全面了解和直观感受大陆的政治制度和政治生态,体现了很大的诚意,令人深感敬佩。

  严隽琪说,宽容是成熟的标志,对话是自信的表现。海峡两岸隔绝多年,当再走到一起时,难免会有不同的认识和见解,但我们有着相同的愿望——在理解、互信与合作的基础上增进两岸福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子孙后代留下安详的生活环境和开阔的发展空间。她说,各位民意代表都有着丰富的人生经历,更与广大的台湾民众密切相连。中国民主促进会愿与大家一道,广泛听取两岸民众尤其是台湾基层民众的意见建议,为密切两岸同胞的骨肉亲情和共同命运纽带、造福两岸同胞贡献智慧和力量。她希望,双方可以就教育、文化、出版等多个领域的工作继续深入研讨,将长期多年积累沉淀的友谊和传统传承接力下去,并赋予她们新的活力与生机。

民进中央领导与参访团成员合影留念。

  罗富和向参访团成员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成立和发展历程,民进近年来参与政治协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成果,以及民进领导人赴台访问、推动两岸交流的情况。

  饶颖奇在致辞中表示,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到大陆参访,旨在进一步巩固五年来双方机制化交流互访所取得的积极成果,探讨双方机制化交流中共同关注的问题。参访团与中国民主促进会有着多年的往来基础,双方的合作又以教育和文化方面为最多,他希望今后可以将合作不断推向深入,使互信不断加强,友谊更加深厚。

  会见前,民进中央领导与参访团成员合影留念。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巡视员赵东科,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长王建国,以及民进中央部门负责人刘文胜、黎晓英、朱一多、姜其和、梁红星等参加了会见。

作者:徐超     责任编辑: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