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严隽琪与台湾中华文化研习营成员座谈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月28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台湾“2016纵横北京”中华文化研习营学员一行,并与他们座谈交流。图为座谈会现场。

  1月28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周荃、台北大学公共行政暨政策学系副教授郑又平带领的台湾“2016纵横北京”中华文化研习营学员一行,并与他们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

  严隽琪对来自宝岛台湾的大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严隽琪说,你们作为优秀杰出的青年,决定着台湾的未来,能够到大陆来走走、看看,亲身感受大陆的发展变化,对今后怎样走好自己的路和为台湾出力很有意义。严隽琪畅谈了两岸之间割舍不断的血脉联系和亲情往来,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心路历程,与大家一起分享经验与智慧。

严隽琪在座谈会上讲话。

  严隽琪指出,当前,大陆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在促进沿线国家的跨境合作、区域一体化进程、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中,急需大量的法律、金融、商务、外交等各方面人才;今年开始实施的“十三五”规划,体现了大陆发展的主要思路、主要项目和对经济比例的把握,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增长速度、经济结构、发展动力上都发生了转变,需要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来促进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分工更加合理。发展会带来机遇,沟通会带来机遇,困难也会带来机遇;这些都给两岸的年轻人提供了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大展宏图的机会。希望两岸青年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增进了解和互信。

  严隽琪还就完善普惠的公共卫生事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通过教育培养青年学子的国际观等方面回答了台湾学子提出的问题。

  周荃和郑又平介绍了研习营的情况,感谢民进中央的热情接待,并表示愿继续为两岸青年学子和青年创业者的交往牵线搭桥,助推两岸关系的发展。此次研习营是由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组织的“纵横北京”系列活动之一,共有来自台湾20所大学的77名大学生参加,其中绝大多数学生是第一次来大陆,主要目的是让台湾青年学子了解大陆历史文化,促进两岸交流。

  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徐德安、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研究室副主任梁红星参加了座谈。

  互动交流前,研习营一行参观了人民大会堂。

作者:于溯  摄影:屈楠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