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省级组织五年工作亮点汇编

吉林省委会五年工作亮点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

放大

缩小

  五年来,民进吉林省委会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水平,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提升。

  省委会牢固树立主线意识,组织召开了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推进会、座谈会,连续三年举办“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并将“讲台宣讲”与“现场学习”相结合,多次组织骨干会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前往宣讲会员所在基层组织实地参观学习,使得先进典型的经验、办法在全省基层组织和会员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带动了各项会务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召开三次参政党理论研讨会。累计在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发表稿件2116篇,建立了吉林民进微信公众号。举办了民进吉林省委会成立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扎实开展“大培训”“大发展”“大提升”工程。举办培训地点覆盖省内外、培训范围覆盖各层次会员的培训班14期,累计培训会员1242人次,占会员总数的四分之一。五年共发展新会员1185名,发展率为5.52%,会员年龄、知识、界别结构日趋合理。积极争取基层组织所在单位党组织的支持,着力推动“有活动场所、有规章制度、有存档资料、有展示展板”的“四有”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明显提升。切实强化与各级党委、统战部的联系沟通,先后有6名机关干部提拔为厅级领导,8名机关干部提拔为处级领导,解决了2名市级主委的政治安排,多次召开全省会务工作会,举办机关干部培训班、会务工作培训班,机关干部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每年组织召开参政议政年会、课题申报研讨会、论证会,确定一个“主委课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得到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主要领导的批示并被采用。省委会举办了多期参政议政专题培训,并在其他各类培训中开设参政议政专题讲座,五年来,共计培训会员近千人次。参政议政能力大幅提高,参与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会员数量和社情民意质量倍升。

  切实发挥自身优势特色,连续五年在吉林省农村和农村学校捐建“同心书屋”和“同心图书室”12个。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省委会领导经常带队前往民进吉林省委会扶贫联系点调研,帮助协调资金,改善生产、生活必须的基础设施。在全省会员中开展了“扶贫攻坚、与我同行——爱心十元捐”活动,为扶贫联系点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必需品,多次开展送文艺、送医疗、送图书、送音响等社会服务活动。开展送教送课、义诊送药、文化下乡、环保宣传、社区法律援助等多种形式的微公益社会服务活动720余次,受益人数11.5万人次。成立了吉林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重启了吉林省民进书画社。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