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省级组织五年工作亮点汇编

海南省委会五年工作亮点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

放大

缩小

  五年来,民进海南省委会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主动担当,积极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领域积极建言,得到了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省委会按照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的要求,完善学习机制,开展理论研究,以重大纪念活动为契机,以会史和优良传统教育为抓手,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全会的思想政治工作。省委会注重网站、会刊平台建设,与媒体保持良好关系,做好宣传工作,发好民进声音。2012年、2013年、2015年,省委会先后被民进中央评为电子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会刊(报)工作先进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省委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组织发展速度合理,界别结构得到改善。截至2017年10月,全省会员总数为1920人,现有3个地级组织,6个县级组织,91个基层组织。与此同时,骨干队伍建设加快,会内监督效果良好,各级组织活力增强,会员争先创造佳绩。5年来,全省各市县有17个民进组织和16名会员荣获民进中央各类嘉奖,共有48名会员获得了各类高水准的奖项40个。

  省委会高度重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做到集全体会员之智、聚全省组织之力,取得了较显著的成绩。2013-2017年间,省委会共向省政协提交98件提案,其中有93件获得立案,有6件列为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案,还有1件提案由常务副省长督办。2013年,有2件集体提案同时被列为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在八个党派和省政协组成单位中均名列第一。2014年,有1件提案获评海南省政协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是本省民主党派获得的最高奖项。2015年,有2件提案获得省委表扬、1件提案获常务副省长主动牵头督办。2016年,省委会被民进中央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

  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业绩。海南开明书画院、文昌开明书画院、三亚开明书画院、女子合唱团成为宣传民进、服务社会的平台和窗口;“海南民进教师培训班”“春联万家”“书画进校园、进乡村”已显现品牌效应;脱贫攻坚、定点精准扶贫等省重点工作均积极参与;送教下乡、捐资助学、慈善公益等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2015年,省委会“海南民进教师培训班”助学品牌获得了“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优秀成果”称号。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