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省级组织五年工作亮点汇编

宁夏区委会五年工作亮点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区委会将学习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工作的主线,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为重要内容和载体,主要领导先后13次到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举办报告会、座谈会17次,班子成员也多次到基层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结合重大活动举办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大会等系列主题活动,改版会刊网站,大力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荣获民进中央“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会刊(报)工作先进单位”。

  履职成果丰硕。在全国政协大会上提交提案38件,书面发言8份,社情民意信息7篇。在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九三、农工联组会上,作“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夯实农村治理基石”发言。《关于大力推进“医养结合”模式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提案》被评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2017年民进中央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区委会领导多次参加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及统战部召开的协商活动并坦诚进言,《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研究》得到自治区党委领导的重视和批示。在自治区政协大会上共提出提案121件,大会发言24件,14件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7件被列为政协优秀提案。参与完成的民进中央《关于加强人畜人禽共患病防治工作的建议》得到中央领导的批示,“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调研报告被民进中央采用,得到国务院领导的批示。有5篇提案先后获民进中央参政议政成果一、二、三等奖,荣获民进省级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参政议政理论研究工作先进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打造“同心·彩虹”支教助农社会服务品牌,为两个帮扶点共筹集近600万元,建成剧场、幼儿园等设施。捐赠价值150万的棉衣,捐书30余万元。荣获“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优秀成果”“全区定点帮扶先进单位”。民主监督取得实效,多次前往盐池县、西吉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形成的督查报告得到自治区政府的重视。

  自身建设稳步推进。加强组织建设,严明换届纪律,完成区、市两级的换届工作任务。强化班子建设,将领导班子“四个一”、委员“三个一”和常委“五个一”机制形成工作制度,班子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制度建设,提升机关效能建设水平,在四年的效能考核中三次荣获自治区效能目标考核优秀一等奖。狠抓机关建设,荣获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先进单位”“电子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