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省级组织五年工作亮点汇编

新疆区委会五年工作亮点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

放大

缩小

  五年来,民进新疆区委会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履行党派职能,持续为维护新疆稳定助力。

  一、做好会员教育引导工作,提高对实现新疆总目标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

  一是将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强化领导班子思想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同“两面人”作坚决斗争和向“三股势力”发声亮剑活动。二是针对新疆特殊区情,通过自治区“访惠聚”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工作,不断强化全疆会员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建立反分裂斗争的思想防线。三是以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和民进成立70周年为契机,完成《新疆通志》(民进篇)的修订,举办征文和专题座谈活动,引导会员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民进领导人的精神风范,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

  二、抓好组织建设工作,提高区委会参与开展维稳工作的合作共事能力

  一是加强各级组织与中共各级党组织的联系,争取中共各级党组织对会员开展维稳工作的活动场地、经费等方面的支持。二是严肃组织纪律,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活动激励制度,帮助会员克服“双岗”工作任务重的难题,推进党派维稳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继续加强基层组织队伍建设,以全疆维稳工作为着力点,培养会内专家学者成为新疆民主党派智库建设中的跨界人才。四是提升机关效能,积极创建辖区精神文明和平安单位工作。

  三、巩固区委会维稳实践成果,提高民主党派履职能力

  一是切实做好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针对“一带一路”、自治区“五位一体”核心区建设、民族团结工作等重大决策部署和规划提出政策性意见,书面回复征求意见稿20余篇。二是发挥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的《关于完善国家治疆方略的思考和建议》等3篇涉及新疆问题的调研成果得到了国家领导人及自治区主要领导的批示。三是汇聚民意,结合新疆区情,报送的关于预防极端宗教渗透、预防暴恐犯罪、境外影视作品流通管理等11件信息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主要领导和自治区领导批示。四是突出社会服务项目政治性和智力性的特点,继续打造好“同心·彩虹行动”“南疆少数民族校长培训班”等社会服务品牌,利用党派资源优势为新疆发展助力。

  2017年9月换届后,区委会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努力开创新疆民进事业的新篇章。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