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讲政治 守规矩 做合格民进人

——民进十二大第十二组进行第二次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7-12-02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2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全国代表大会第十二组(浙江)举行分组讨论。

  12月2日,谢双成代表主持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全国代表大会第十二组(浙江)的讨论,代表们就审议民进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报告进行踊跃发言。

  王丽峰代表认为,整个报告成绩回顾客观,问题梳理经典,经验总结凝练,下一步工作建议站位高远,很受鼓舞:一是参政议政的特色彰显,富有时代感;二是民主监督督之有物、督之有效;三是社会服务的成效凸显,可圈可点。

  第一次参加民进全国代表大会的何丽波代表非常激动,她说作为民进新兵,随着对民进历史越深入的了解,越感责任重大,荣誉感、自豪感也油然而生。严隽琪代表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全面、客观、真实地反应了民进五年来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经验。报告立足新时代新方位,为民进自身建设、履行职能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

  谢春凤代表结合多年从事基层组织的工作经验,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提升会员政治素养的体会。她说,作为民进的一分子,一定要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才能保证我们一直走在正道上。特别是近些年来发展的一些会员,跟我们民进前辈所处的历史环境完全不同,所以让新会员提高政治意识显得非常重要。

  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沈慧虹代表建议打造一批全国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示范点,将现场教学点推广到党派之中。

  在社会服务工作品牌建设方面,徐丹代表建议,在民进中央的统筹规划下,打造一个医疗的品牌工程,将优秀的医疗人员和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贫困地区去,来提升贫困地区人民就医的满意度,提高贫困地区的医疗服务的水准,真正实现“双下沉”“两提升”。

  作为来自基层组织的一员,贝璐国代表希望民进中央和省级组织领导多到地方调研,通过我们党派力量推进相关工作,为地方基层组织鼓劲、打气。

  张少华代表入会已25年,这也是他第二次参加全国代表大会,作为老民进,他建议民进中央加大对政党意识的培养,强调政治规矩、政治纪律,要以会为志,为党派争取更多更优秀的代表人士。

作者:吴春娟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