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倾情助力“老阵地”

——民进十二大第十四组进行第二次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7-12-02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2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十四组(江西、云南)代表和列席同志进行第二次分组讨论。

  12月2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十四组(江西、云南)代表和列席同志进行第二次分组讨论,审议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会议由李玛琳代表主持。

  教育、文化、出版是民进的主要界别,在小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民进“老阵地”进行了广泛交流。汤建人代表最先发言:“我们江西民进围绕民进的主界别,提出了一个‘百分之一工程’公益项目。”他介绍,这个项目的理念是捐献百分之一、爱心百分之百。使命是“点滴之爱、汇聚成源”。工作原则是“捐者快乐、受者安享”。项目的目标是希望参与项目的每个人都“感恩生活、成就非凡”。项目的文化是爱与被爱同样伟大、爱与被爱同样幸福。项目的宗旨是让爱像泉水一样流淌,源源不断的坚持下去。“希望通过我们的言行对孩子们进行教育。”汤建人如是说。

  报告提出“坚守教育情怀”,在江西省教育厅分管基础教育工作的刘菊娇代表对此深有感触。她认为报告对教育工作者来说非常受鼓舞,让我们看到责任的同时也看到了机遇与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坚实地走好每一步。她说:“教育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去解决。比如幼儿教育要扩大普惠面,义务教育要均衡发展、要城乡一体化发展,高中教育要尽快普及,这些都有待我们去思考、探索。从学习思考中找准参政议政的着力点,找准自己本职工作的着力点,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地做,这才是对中共十九大报告和民进十二大报告最好的学习和贯彻。”

  来自云南玉溪的何雪峰代表呼吁,民进要在文化保护、文化传承上下功夫。他认为,民族文化尤为重要,识别一个人是哪一个民族,最直观的是通过语言、服饰、歌舞。然而现今,识别少数民族歌舞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白良代表表示应该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助力执政党,为国分忧、为国尽责、为民服务。

作者:英 淼     责任编辑:张禹